郑和后裔透露“郑和美洲图”可能存在

“家谱中没有提到郑和到过美洲,但可能性还在。”昨天,身在南京的郑和十九世孙郑自海说,古代到国外去,一定要找当地人画地图,方便行船。因此,“郑和美洲图”仍有可能系出自郑和或郑和船队之手。
郑和之兄曾将儿子过继给郑和,因此,郑和也有后人传世。

针对英国权威媒体《经济学家》刊登的一份古老地图,郑自海说,家谱中提到郑和下西洋去过的一些地方,但没有涉及美洲。

但他说,也不能完全说没有这个可能,“和现代人不一样,古代航行,事先必须要找当地人绘制地图,方便今后进出。因此,古老地图还是很能说明问题。”

由于没能亲眼见到地图,郑自海已委托友人和媒体到北京翻印地图,希望能证实心中疑团。“即使孟席斯‘郑和先到美洲’的说法有误,也不排除郑和船队中有小股部队曾去过美洲。”郑自海推断说。

另据郑自海说,南京郑和后裔的命名顺序是:大尚存忠孝,积厚流自宽,藩衍更万代,家道泰而昌。“其中,‘流’字辈是郑和第十八世孙,南京的‘自’字辈后人有100余人。”郑自海说,目前,一本记录郑和后裔相关情况的宗谱已经出版。自上世纪80年代起,郑自海努力发掘遗失的郑氏家谱。这份宗谱是郑和家世研究最权威、最完整的资料。

据家谱记载,郑和是赛典赤的六世孙,原名马三宝,在明朝大军进攻云南时被俘,后随燕王朱棣南征北战,朱棣即位后,赐其姓为郑。因此,南京郑和家谱称《咸阳世家宗谱》。

谢谢分享!!

郑和的贡献蛮大的,谢谢楼主分享资料。

oic…thanks…

我相信3寳公是第一個發現美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