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記雲吞麵友族也愛 硝山夜貓子好去處  王城秘笈

若是凌晨時分,在床上輾轉反側,無法入睡,特別是因饑腸轆轆而“餓醒“時,不想自己煮,又不想吃回教食物或是嘛嘛檔,江沙硝山(Padang Rengas)的郭記雲吞麵必定是大家的首選。

郭記雲吞麵位于硝山大街,屬硝山小埠美食代表,每天(除週日與公假)凌晨2時30分便開檔做生意,直到上午9時打烊。

因為營業時間關係,郭記雲吞麵的食客主要是羅厘司機、膠工、娛樂場所蒲族及“夜貓子”為主,其中為華裔及印裔拖格羅厘司機最受落。

堅持上午9時打烊

老板郭建發(75歲)在1960年做開檔做生意以來,迄今已賣了近50年雲吞麵。

其雲吞麵檔只有獨味單方的雲吞麵,不像其他雲吞麵檔有售賣雞腳或咖哩雞等,所以在許多人眼中是雲吞麵專家。

郭老凡事親為,平日負責弄麵及洗碗碟,其太太譚秀蓮(70歲)則負責包雲吞及沖西茶弄生熟蛋,夫唱婦隨,合作無間。

郭記麵吞麵最大特色就是麵幼爽口,跟江沙地區其他雲吞麵比較起來,其雲吞麵顯得溫文儒雅,給人深刻印象。

但是,近年因食客要求,加插一些河粉及米粉及料食,不過,95%還是雲吞麵。

凌晨4時左右,是最多羅厘客到來的時刻,也是郭老最忙碌的時機。

值得一提,郭老為人講究原則,無論有無生意,上午9時后堅持打烊,所以想吃郭記雲吞麵就得趁早。

郭老也是行動黨元老

不說或許不知,郭老也是民主行動黨的元老之一,在六七十年代曾經上陣江沙國會選區,不過無法在國陣堡壘脫穎而出。

當年,郭建發雖然只是小販出身,卻充滿抱負,是國內反對黨少有的小販候選人,因為屢戰屢敗,始終無法改寫國陣在江沙的不敗神話,最后認清現實,如今只能笑看風雲。

來到郭記雲吞麵檔,除了可吃郭老雲吞麵外,還可以聽這名政治前輩講解大馬的政治史,分析國家的局勢,讓后輩獲益不淺。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