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沙容水上公園大計 申請40萬購2船

江沙市議會主席拿督沙菲依透露,該會已向旅游部申請購買兩艘總值40萬令吉客船,從南北大道霹靂河R;R休息站通往江沙碼頭,顯示該會有心把江沙打造成旅游區的決心。

他說,有關客船有24個座位,每艘約20萬令吉,當局訂購兩艘船,可來回交替,運載多趟游客。

他說,訂船已列入大馬第9計劃中,若無法在這項計劃中兌現,將會轉列第10大馬計劃內。

沙菲依希望旅游部批準這項申請,極力推動江沙旅游業。

沙容列首要碼頭

他說,市議會也會把沙容碼頭列為首要的碼頭,到時游客下船,第一站即是沙容水上河景公園,過后再到江沙週遭名勝參觀。

江沙市議會早在去年5月在會議通過,在南北大道霹靂河R;R休息站興建碼頭,讓川行吉隆坡與檳城的游客,不用消耗車油進入市區,從碼頭搭汽艇到,以另外一種體驗觀光江沙皇城。

這項碼頭計劃是配合沙容水上河景公園的計劃而設,屆時,川行南北大道的游客,不必特地開車進入江沙市區,只要把車停在霹靂河休息站,花約20分鐘搭汽艇航往沙容水上河景公園,便可登岸,一游江沙市區,同時可品嚐道地美食,例如,酸辣可口的“叻沙”麵食。

市議會將會充分發揮霹靂河的魅力,物盡其用,游客除了可欣賞風光明媚的河景,亦可到位于河畔的果園參觀,購買本地水果。

州政府耗資2000萬令吉興建沙容水上河景公園,極力把江沙打造成旅游區,希望可以儘快竣工。

霹靂河休息站
環境優美人潮多

南北大道霹靂河R;R休息站已準備就緒,東風只欠霹靂河畔旅舍計劃竣工!

霹靂河休息站最近打著“環保”牌,以全新面貌示人,並且在上個月邀請工程部副部長拿督楊昆賢出席開幕。

霹靂河休息站(南下)主題為“綠色印象”(Jejak Hijau),以綠化科技為該區一帶,帶來環境保護。

根據記者觀察,該區也興建了一座新的碼頭,相信就是所謂通往江沙霹靂河畔旅舍的碼頭。

此外,該休息站最特色就是擁有一座瞭望台,鳥瞰四周美景,位于江沙範圍的霹靂河休息站是國內最受歡迎的休息站。週日平均有3500人到來,週日則達到5000至7000,若是公共假期,人數會更多。
1.jpg

沙容河畔旅遊計划預計開齋節後一兩個月內正式投入開放!

上述工程已數度拖延,開放時間由今年初延展至年尾。對外開放的項目屬於第一期工程,包括7個傳統手工藝品展覽攤位及一家餐館。展覽攤位主要展出江沙出名的陶瓷及其他手工藝品。

7攤位成功招標

江沙市議會主席拿督沙菲益對《大霹靂》說,7個攤位都已成功招標,有關業者目前正在進行裝潢工作,相信於9月或10月就能投入營業。

他說,第二階段的工程,即南北大道霹靂河休息站碼頭目前已建竣,賣點是遊客乘船直接遊覽江沙的名胜古蹟,沿途又可欣賞霹靂河兩岸的自然風光。

沙菲益也說,耗資1000多萬令吉的市議會大禮堂預計於10月份竣工。目前,工人正在粉刷內外牆壁,工作完成後就會馬上建造篱笆。

沙菲益:月杪完成擴建
雙獅園交通圈不用擁擠

沙菲益說,雙獅園交通圈的擁擠問題可獲解決,此路段的擴建工程於8月杪完成。

他指出,公共工程局目前已如火如荼地加寬附近一帶的馬路。通往萬濃方向及拿督沙莪路的的交通使用者,往後將不用堵塞在交通圈,可直接使用加寬道路通往目的地。

他說,國能及市議會將移走各自管轄的電燈柱,讓路給加寬工程,相信8月杪將會如期完成。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