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總修改章程 氣功治療太極納入范疇

馬來西亞中醫師暨針灸聯合總會會長黃保國指出,醫總已修改章程,將氣功治療及太極歸屬於中醫藥範疇,並將其納入為醫總的準會員資格。

他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一旦傳統醫葯法令獲得國會通過及生效,國內所有中醫葯業者必須在新法令的管制下執業。

為防止氣功治療與太極歸納非中醫藥範疇,醫總在去年的會員大會中提案並獲得通過,並在今年3月份獲得社團注冊局的正式批准。

增設永久會員團體

黃保國呼吁氣功組織主動與醫總聯繫,尋求共識,以便可以爭取在傳統醫葯法令通過後的福利。

此外,他說,醫總今年也特別增設永久會員團體,凡是醫總屬下的普通會員團體均可申請轉為永久會員,而費用只需3000令吉。

“我們也修改了醫總理事會任期,未來理事會任期將由每屆2年修改為3年,這也意味著第五屆理事會(2010-2012)任期將延期至2013年才屆滿。”

他指出,根據章程,原任理事會職位不可尋求連任的規定,也修改為可連任,特別是總財政這個職位。

出席者包括副總會長陳高鑾、總秘書長黃保民、副總秘書長張潤霞和總財政陳柔。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