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象野豬出沒覓食 班濃原住民活在恐懼中

野象和野豬時常出現在班濃原住民村覓食,令村民生活在恐懼中。

這些原住民向宜力區國會議員兼貿消部副部長拿督陳蓮花反映,希望政府解決這項問題,讓原住民村的居民安心過活。

班濃原住民村位於東西大道旁森林裡,是野象和野豬經常出沒的地區。

據居民說,這群野象大大小小約有七、八隻,它們不定時出沒;這些龐然大物有時甚至闖進住家覓食,情景十分恐怖。

鹽土引來野生動物覓食

原住民也透露,在班濃森林區有一處鹽土,因此許多野生動物都是有季節性到來這裡覓食鹽土,這些鹽土可能對野生動物的保健有一定的作用;尤其是野象嗜好鹹味食物,“鹽”便是野象最喜歡的其中一種食物。

野豬是一種繁殖快速的動物,一胎可生十多隻小豬,由於缺乏食物,野豬已成為一些農作物的破壞王,如橡膠苗、木薯和番薯等作物都是野豬要尋找的食物。

為了使原住民不再受到野象威脅和所栽種的農作物不會被野豬破壞,這些原住民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設法解決野象和野豬所帶來的問題。

此外,班濃原住民村也面對水電供應不足的問題,班濃擁有多個原住民村落,有些離大道較遠的村落至今還沒有水電供應,在21世紀的今日,仍然過著原始和落後的生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