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塊擠下勇士 重登老8 西區3隊互咬 搶晉季後難料

艾佛森(右)率領金塊奪下5連勝,成功擠下勇士,坐上西區老8。

傑克森(Stephen Jackson)獨特的勝利手勢消失了,老教頭尼爾森(Don Nelson)的招牌笑容不見了!面對重要一役,勇士不只輸了比賽,更拱手讓出西區老8席位。相較於金塊後勁十足的表現,勇士的季後賽之路顯得坎坷許多。
賽前兩隊教頭都表示,「這是一場絕對不能輸的比賽」。但比賽總有輸家贏家,金塊憑藉著馬丁(Kenyon Martin)30分、11籃板的火熱演出,硬是讓勇士踢到鐵板。金塊近況奇佳,以5連勝重回暌違6星期的西區八強行列。

金塊大勝利 熱血沸騰
金塊此戰防守也有精采演出,面對聯盟數一數二的進攻球隊,金塊以強悍的防守將勇士的命中率壓低到只有4成,教練卡爾(George Karl)也對此表示讚賞:「不要再說金塊的罩門是防守,今晚我們即使面對一個火力強大的對手,仍然展現出壓迫性十足的防守。」
賽後金塊的休息室熱血沸騰,球員鼓譟慶祝證明這一勝的重要性。「以『大勝利』可能還無法形容這場比賽的關鍵程度,這可能是我們本季最最最重要的勝利了!」馬丁興奮地表示。
金塊不但擠進西區老8席位,距離第7的小牛也僅僅只有半場勝差,就目前的近況而言,金塊大有可為,少了牛頭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的小牛或許將面臨8年來首次無緣季後賽的窘境。

勇士戰小牛 精采好戲
至於勇士雖然輸掉重要一戰,但在西區季後賽資格的競爭中仍有機會,如同傑克森所說:「我們急需有人可以從板凳挺身而出,這樣我們一定能夠重演去年的驚奇之旅。」只要今日勇士戰勝小牛,3隊戰績將同為45勝28負,到底西區季後賽入場券鹿死誰手仍有得瞧。

5連勝金塊球員表現含金量

艾佛森
Allen Iverson
含金量95%
表現:上場43分鐘 26分、7助攻、2抄截
短評:金塊鐵人,每場上場時間最長,表現維持季賽水準。

坎比
Marcus Camby
含金量90%
表現:上場35分鐘 11.6籃板、4.4助攻、3.2阻攻
短評:主力防守悍將,在馬丁異軍突起下,表現略受壓縮。

馬丁
Kenyon Martin
含金量99%
表現:上場36分鐘 15.8分、8.2籃板、1.6阻攻
短評:內線攻守俱佳,表現優於季賽平均,5連勝主要功臣。

安東尼
Carmelo Anthony
含金量95%
表現:上場36分鐘 26分、7.6籃板、5助攻、2.2抄截
短評:逐漸注重團隊進攻,在個人成績維持水準下,助攻優於季賽平均3.5。

史密斯
J.R. Smith
含金量98%
表現:上場23分鐘 17.2分、4.2助攻
短評:金塊最佳第六人,與季賽平均11.7分、1.8助攻相較,表現大躍進。

NBA昨日戰績
太陽 110:104 籃網
活塞 85:71 騎士
公牛 114:111 公鹿
金塊 119:112 勇士
山貓 93:85 拓荒者
快艇 110:97 灰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