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塊砸昏勇士 西區準老8 艾佛森飆33分 領逆轉阻反撲

艾佛森(持球者)發揮一哥價值,帶領金塊搶下關鍵勝利。

綽號「Answer(答案)」的艾佛森(Allen Iverson),過去一向是76人求勝的唯一「答案」,沒想到轉到金塊之後,他又成為金塊想打進季後賽的「答案」,昨艾佛森攻下全場最高的33分,幫助金塊以114比105力克勇士,在西區老8之爭,已取得1場勝差的領先。
金塊昨天首節就落後達16分,但打滿48分鐘的艾佛森,帶領金塊一路反攻,打到第4節最多還倒贏17分,不過,勇士在比賽最後6分鐘進行反撲,打出9比0攻勢,追到只差8分,讓局勢再度緊張,但此時小艾挺身而出,他先以1個高難度上籃澆熄勇士反撲熱浪,接著又飆進1記關鍵3分球,定了勇士死刑。

可能輸掉季後賽席次,戴維斯的失望寫在臉上。

金塊卡位 居絕對優勢
在昨天之前,艾佛森的狀況並不好,過去3場命中率低到只有34%,但他不愧為超級球星,懂得在關鍵時刻跳出來,小艾說:「NBA球員在輸球之後,經常安慰自己:『這只不過是1場球賽嘛。』但我們都很清楚,今天這場比賽的重要性,不會用『只是1場球賽』的心態來看它。」
確實,金塊拿下這場比賽後,在西區老8之爭已居絕對優勢,他們不但領先勇士1場勝差,而且因為本季對勇士取得3比1的對戰優勢,因此如果例行賽打完兩隊戰績平手,一樣由金塊拿下季後賽門票。

勇士告急 須人助自助
勇士昨天輸球的關鍵,在於拿手的外線投射完全失靈,全場只飆進6記3分球,而且3分球命中率低到只有22.2%,控衛戴維斯(Baron Davis)說即使交出20分、11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成績單,無奈全場手感超冷,投25只中9,無力幫助勇士搶下這最後一勝。
目前兩隊都只剩下3場比賽,金塊只要拿下其中2勝,就可以確定晉級季後賽,倒是勇士想進季後賽,不但要設法3戰全勝,還得期待金塊輸掉其中2場。

NBA昨日戰績
金塊 114:105 勇士
小牛 97:94 爵士
湖人 106:78 快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