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將建圖書館 列第十大馬計劃

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李志亮說,在第十大馬計划下,其中一項工程是在金寶建一所圖書館,地點已物色好,待确定一切後將進行下一步計划。

他說,銜接金寶新街場至督亞冷和雙溪榴蓮的道路工程已确定了2名承包商,分別負責建道路和橋工程,隨時可動工。

為“U亮書坊”主持開幕

他說,位於金寶移民局辦事處毗鄰的國民登記局新辦事處目前已在進行裝修工程,預料將在明年初啟用。

他說,拉曼大學公關係學生主動參與圖書館的設立,讓東興港擁有屬於自己的圖書館,是希望可借此讓當地學子有一個舒適的閱讀和溫習功課的地方。

也是金寶區國會議員的他指出,希望大專生可多與非政府組織合作舉辦活動,同時希望村民善用這間屬於東興港的圖書館,以提昇當地居民的人文素養。

他說,籌委會主席余國強曾告訴他因資金不足,該圖書館仍未有天花板,因此將交由國陣克蘭芝區協調員張國強找人釘上天花板。他也發現圖書館前凹凸不平的道路需提昇,所以將會撥款以作修補。

余國強:東興港建小型圖書館

籌委會主席余國強表示,當初決定在東興港建立小型圖書館,除了與李志亮許下千人參與義跑承諾外,也發現東興港較其他新村小,設備也較少。

“當時許下了倘若義跑能吸引1千人參加,李志亮將會撥款在東興港成立圖書館;如今目標已達成,李志亮也撥款2萬令吉成立圖書館。”

他說,目前因管理員從缺,該圖書館將每星期開放一天,由該科系學生暫代管理員職,直到村長找到適合的管理員人選為止。

他指出,該圖書館的書本大部份由怡保各書店捐獻,包括參考書、哲學書籍、故事書等約500本,大部份為華文書籍。較後將會增加圖書館內各种類型書本。

謝亞來:提昇村民生活水平

東興港新村村長謝亞來表示,東興港目前正積极進行改革,希望可提昇村民的生活水平,尤其是教育方面。

他說,如今在該村成立圖書館將可帶動人民,尤其是學生之間的閱讀風气。

捐500令吉及電腦

怡保中央獅子會和金寶縣議會也分別捐獻500令吉和一台電腦。怡保中央獅子會會長陳偉平在出席嘉賓見證下,移交模擬支票予余國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