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蘭姐妹借錢盜金飾 疑賭博貼錢送小男友禮物

42歲單身女子疑結識25歲小男友后,賭癮發作且貼錢買禮物給小男友,為了應付龐大開銷,竟騙走結拜姐妹近10萬令吉,更盜取對方的金飾典當逾9000新元(逾2萬令吉)。

這名“金蘭姐妹”洪曼玉(53歲,自雇人士)聲稱,她與42歲鄭姓女子皆來自檳城,兩人情同姐妹,同居17年,住在士姑來永樂鎮。

她說,過去2年,鄭姓密友(新加坡工廠女工)三度聲稱,因工作失誤需賠償公司,向她借了近10萬令吉;詎料,她于今年3月驚悉對方因賭才借錢后,對方即憤而離家。

隨后,她無意中從住家抽屜,發現6張金飾當票,進一步揭露同居密友盜走其金飾典當的行為。

洪曼玉今日在馬華柔州聯委會公共服務與投訴局主任謝松清、秘書梁開明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她指同居密友曾有上雲頂豪賭欠債的記錄,她以為對方已改過自新,沒想到竟重蹈覆轍。

她說,對方向她借錢時,她毫無猶豫,不僅向姐姐借逾1萬令吉、朋友借2萬500令吉,協助對方度過難關,更把畢生儲蓄逾4萬令吉和保險金2萬令吉,全數借給對方。

洪曼玉說,今年3月,她無意中從密友的同事口中得知,密友不曾賠償公司任何款項,反之,密友疑與25歲男同事關係曖昧,送男同事手機和手提電腦,更出雙入對進出賭場。

“我回家質問對方,她承認曾到賭場賭博,最后更乾脆搬離住所。”

至今她仍無法與對方聯繫。

金飾全被盜越堤典當

洪曼玉說,她不曾在當票簽名,也沒出境到新加坡,卻成為金飾典當的“擔保人”。

她指出,當她發現同居密友留下的當票,驚悉自己的鑽石戒指、名錶、項鍊、項鍊墜子等,全被對方拿到新加坡的當鋪典當,總數9230新元(逾2萬2000令)。

根據當票顯示,同居密友分別于去年12月28日、1月10日和2月14日,分別典當2件首飾,她必須于6月28日、7月10日和8月14日前繳清利息,才能贖回這些具紀念性的飾物。

她與鄭姓女子于17年前,在新加坡工作時認識,兩人感情甚好,近年更合資購買現在居住的永樂鎮屋子,惟屋子僅放對方一人名字。

她說,因沒有將貴重財物上鎖的習慣,讓對方有機會盜走其金飾。

由于當票擔保人是洪曼玉,洪曼玉不排除對方也曾盜取其身分證影印,典當金飾。

求助新國警方尋下落

謝松清將致函柔州總警長拿督莫達,要求協助與新加坡警方合作,助查鄭姓女子下落。

謝松清說,鄭姓女子手機一直無法接通,對方也不在原有的新加坡工廠上班了,此事涉及事主的金飾被拿到新加坡典當,希望新加坡警方協助調查。

洪曼玉說,事發后,她曾前往新加坡警局投報,鄰國警方指雙方皆是馬來西亞人,他們需接獲馬國警方要求,才會協助尋找鄭姓女子下落。

洪曼玉不排除,同居密友已返回檳城家鄉,或在新加坡另一工廠任職。

她也坦言,間中鄭姓密友曾每月還她一兩百令吉,作為借貸利息。

謝松清說,如果對方再不主動現身,將把收集到的資料全數交給警方。有鄭姓女子消息者可致電謝松清:019-7731281。

單身女子伸訴被情同姐妹、同住一起十多年的女室友,在2年內,先後向她及親友騙借近10萬令吉。此外,女室友也在她不察覺下,偷走了她的首飾去新加坡典當,首飾典當的數額高達新幣9千230元(折合逾2萬令吉)。

投訴人是住在士姑來永樂鎮廉價組屋區的馮曼玉(53歲),事主在馬華柔佛州聯委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謝松清和秘書梁開明陪同下,舉行新聞佈會。

偷偷複印身份證

馮曼玉說,她是在上個月,這名女室友離開之後,從家裡的抽屜發現6張新加坡當店的當據,才驚悉她所信任的室友竟然偷了她的首飾去典當。

更令她心寒的是,對方竟偷偷複印了她的身份證,並在她完全不知情下,利用她的名義去當典當首飾的擔保人。

她說,被室友偷去典當的首飾,都是她年輕時,朋友送她的富紀念性首飾,包括鑽戒、名錶、項鍊等。

6張當據的典當日期分別是去年12月28日,今年1月10日和2月14日,典當額最高數的新幣4千400元,最低的是新幣220元。上述典當品贖回的截止日期,分別是今年6月18日、7月10日和8月14日。

馮女士說,有護照可證明,在上述期間,她並沒有出境到新加坡的記錄。

馮女士已經針對自己的名字被利用來充當典當擔保人的事件,向新加坡警方報案。此外,她也針對自己被這名房友騙去當擔保人,向另一名朋友借貸2萬零500令吉的事件,在新山努沙再也警局報案。

因嗜賭一再借錢信任對方沒懷疑

相信這起事件,又是與賭有關!

馮曼玉爆出,該名深受她信任的室友相信是因為嗜賭,而一再找藉口向她借錢去賭。她本人則因過於信任對方,而從來沒有起疑。

此外,她說,從室友的同事口中,她才得悉室友最近結識了一名25歲的年輕男朋友,室友會否被這名年輕的男友所騙,也是她心裡的另一個疑慮。

她指出,她與今年42歲的鄭姓室友都是檳城人,十多年前在新加坡打工時,因同事而認識,過後便成為好朋友;這些年來,倆人都在新山租屋同住。

聯合出資購屋開戶頭

她說,後來她們聯合出資,在士姑來永樂鎮買下了一個廉價組屋單位。

她也沒計較地讓該單位單獨歸在室友的名下,此外兩人也在銀行開了聯名戶頭。

她指出,約在2年前,室友換了另一份屬於鍍首飾的工作,過後便一再以自己在工作時出差錯,如摻錯藥水,公司要她賠償的藉口,來一再向她借錢。

她表示,室友向她借錢時,她都不會拒絕,也沒有去多加思想,可說連自己的“棺材本”都拿出來借給了對方去應急,前後共交給了對方逾6萬令吉。

她說,她的姐姐與這名室友的感情也很好;因此,她的姐姐也借給了對方逾萬令吉。最近,她也出面當擔保人,向朋友借了逾2萬令吉給這名室友。

她表示,該名室友不時都會付給她一些利息錢,每次付給一兩百令吉。

承認跑去新加坡賭博

她慶幸室友的同事也是她的朋友,後來經這名友人爆料之後,她才得悉,室友所指的公司要賠款的事,根本是一派胡言,是她自己捏造出來的。

她得悉之後,有向該室友追究,對方最終承認自己跑去新加坡賭博。

她說,這名室友向來有嗜賭的習慣,以前常到雲頂賭博,後來有一段時間戒賭,沒想到對方最近又故態復萌,跑到新加坡賭博。

她表示,室友在找藉口騙借錢的事件被揭穿之後,竟索性不回家,臨走時,還竟丟下6張當據給她。

她說,她有到過室友工作的地點查詢,得悉對方已經沒有回公司上班;據她猜測,相信對方目前人在檳城。

避免遭法律制裁謝松清吁女子速現身

謝松清呼吁馮曼玉的鄭姓同住女室友,儘快現身,解決有關的錢財問題,避免遭到法律的制裁。

他同時促請全國各州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以及馬華柔佛各區會的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協助注意鄭女士的行蹤。

他說,他本人也會致函予柔佛州總警長拿督莫達,要求大馬警方聯繫新加坡警方,除了要求協助追查鄭女士的行蹤,同時也介入調查新加坡當店為何可以在當事人不在場下,允准當事人的身份被利用來充當典當物品的擔保人。

馮曼玉(右)出示室友留下的6張當據,中為謝松清,左是梁開明。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