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崙萬壽宮6月7日 首辦大型花車遊行迎金璽

金馬崙九皇大帝萬壽宮將於6月7日(星期六)晚上7時,舉辦“迎接金璽花車遊行大典”。這是金馬崙首次出現的大型宗教花車遊行活動,由於當天是全國公共假期,預料將吸引數千人參與其盛。

全國首個獲撥款道教活動
這項在高原難得一見的大型花車遊行活動,將把整個金馬崙點綴得奪目璀璨。配合大馬旅遊年,這項活動也獲得旅遊部撥款支持,創下“全國首個獲得政府撥款的道教活動”紀錄。

旅遊部也加入聯辦陣容
為了支持這項花車遊行活動,旅遊部也加入聯辦陣容,在花車遊行當天,也加插遊行表演隊伍和蔬菜生鍋品嚐活動等,使當晚的慶典更有看頭。

7輛花車出遊接金璽
金馬崙九皇大帝萬壽宮於1957年創立,走過50年半世紀後,首次掌管九皇大帝宗教文物──金璽,意義神聖,因而特別舉辦盛大花車遊行迎接金璽,以示隆重。

當晚共有7輛花車出遊,該宮本身將佈置一輛花車,另外6輛由友宮派出。

這些花車的特點是以彩燈佈置,猶如燈籠般七彩繽紛,非常好看。本宮會為這些花車添加鮮花裝飾,以象徵金馬崙這個盛產鮮花的旅遊景點。

理事信徒將從5月31日起茹素
該宮將於6月1日把金璽接進宮,全體理事和信徒將從5月31日開始茹素,直到6月7日為止。

從6月2日至6日,本宮晚上設有卡拉OK歌唱餘興節目,歡迎居民參與同歡共樂。

明年6月掌璽期滿 將辦盛大宴請全國友宮
萬壽宮掌璽至明年6月期滿,到時該宮將舉辦一個大型的宴會,宴請全國友宮參與。

金璽將移交詩巫二霸王公廟
到時本宮會把金璽移交給東馬詩巫鳳凰山二霸王公廟;自此金璽將留在東馬長達3年。

促請公眾人士上山參與這個盛大而難得一見的迎接金璽大典。由於當天是國家元首華誕全國公共假期,他預料參與人數多達數千名。

【金馬崙九皇大帝萬壽宮迎接金璽花車遊行大典】

日期:6月7日(星期六)
時間:晚上7時
節目:在萬壽宮展示金璽、7輛花車遊行、大旗隊、來自怡保夜光龍表演、2頭醒獅表演、旅遊部安排表演節目和蔬菜生鍋品嚐活動等。
遊行路線:位於丹那拉打的萬壽宮為起點,行駛至碧蘭璋,再轉回萬壽宮,經歷約三四個小時。
晚上7時:萬壽宮拜神出遊儀式
晚上7時30分:官方開幕禮,由首相署副部長迪溫瑪尼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