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規律嘿咻有助健康

一般人認為年紀大了就不應有性行為,但事實上性慾是不會因年紀增長而減少,所以大眾對銀髮族性生活應有開放的態度,就像泌尿科門診中有時會出現一些70歲以上的老年男性,希望醫師能幫忙想辦法「重振雄風」。其實市面上許多壯陽藥,包括藥酒,對較大年紀的男性都有危險性,許多人到老仍有規律性生活,反而有助於健康,但不要過於劇烈而傷身。要特別注意的是,若有勃起功能障礙,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藥物,不要自己買藥酒或聽信偏方,這樣反而會增加危險性。

不建議喝藥酒
銀髮族服用壯陽藥酒非常危險,所以不建議在未經醫師指導下自行購買使用,最明顯的影響就是壯陽藥酒中通常含有男性荷爾蒙,如果服用者不知道自己已有攝護腺癌,就會造成癌症惡化。另外,若是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藥酒中的酒精、人參、當歸等補品,可能會導致血壓上升、血糖控制不易等,甚至有脂肪肝的人病情也會惡化。

事實上,勃起功能障礙就像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一樣,可以被治療,就連常用的治勃起功能障礙處方藥物都適用於老人家,對銀髮族來說副作用不會更強,只是這些藥不能與心臟病用藥中的硝化甘油併用,若同時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的患者,也必須調整治療藥物的劑量。除了藥物之外,還可在每次性行為前5到10分鐘,自己在陰莖海綿體注射前列腺素,若再不行也可請醫師植入人工陰莖,而在他的門診中就曾經為一位80歲的老先生植入,讓老先生和另一半很滿意。

雙方認知須協調
雙方對於性生活的步調能協調,才是性生活品質好的重點因素!例如老夫少妻、老夫老妻,都會有性需求上的差異,他建議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能和另一半一起到門診治療,讓雙方都有心理諮詢的機會,效果更勝於單方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