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若无意延长暂缓还贷,纳吉建议让客户先按月支付利息

(吉隆坡16 日讯)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建议,若国家银行及商业银行无意延长暂缓贷款措施,可考虑让客户只是按月支付利息,直至经济情况好转为止。

他今天在国会参与辩论元首施政御词时说,大部分国内商业银行的大股东为政府投资臂膀,加上银行都是由政府管制,在这种情况下,政府绝对不要向银行低头。

他促请国家银行及商业银行,重新考虑不再延长暂缓还贷的决定,否则很多向银行贷款的商家将因为没有能力摊还贷款而关门大吉。

“银行每年取得超过50亿令吉的利润,若今年的利润跌至20亿令吉,这也不会导致国家金融系统瘫痪,银行在此艰难时刻应做出牺牲,一旦国家经济情况好转,它们将能继续每年取得数以十亿令吉的利润。”

为了吸引新投资,纳吉建议政府应放宽投资条件,只要投资者符合半数的投资条件,即可批准有关投资,过后再给予时间投资者逐步符合其他投资条件。

来源: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