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夜空出現類似河北石家莊"神秘發光體"

長春出現了類似不明發光體

發光體下方是吉林大學的一樓頂

昨日,河北青年報報道了“不明發光體驚現石家莊機場上空,懸浮超過半小時”一事,此消息引起轟動。央視《走近科學》欄目組記者給本報記者打來電話,詢問有關情況;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轉載此文章;《長春晚報》也向本報記者報料稱“4月2日晚,一形狀相似的不明發光體出現在吉林大學上空”……

為了早日揭開不明發光體的“廬山真面目”,記者昨日採訪了氣象、地震、天文等方面的專家和學者。

業界聲音 長春也曾出現類似發光體
昨日,《長春晚報》記者張慶亮給本報記者打來電話,“我們長春4月2日晚也出現了不明發光體,與你們《河北青年報》報道的不明發光體形狀差不多。”

據《長春晚報》報道,4月2日19時46分左右,吉林大學車身與模具工程研究所高博士突然發現,該大學實驗樓西側上方天空處發出一片銀光,一個比星星大很多倍的銀色物體在天空中緩緩移動後,懸在天空中一動不動。“當時,天空中只能看到這個銀色物體,它比平時用肉眼看到的最亮的星星還要亮上百倍,而且體積也非常大,它發出的光非常強。”高博士覺得這個東西很古怪。

高博士用手機拍了照片,並對照片進行了分析。這個銀色物體開始是扁橢圓形,而且不斷向外擴張,形狀很像科普雜誌中描述的飛碟(UFO),中間有一個像桃核一樣的絮狀“亮核”不斷向外擴散。物體一直在天空中懸著。大約30分鐘後,銀色不明飛行物從實驗樓上空消失。

3日上午,高博士給記者看了整理後的照片。照片顯示該發光體呈橢圓形,狀如頭盔,底部最亮,發出紫色的光。高博士還告訴記者,不明發光體頻頻光臨吉林大學南嶺校區上空。“這已經是在吉林大學南嶺校區第二次出現不明飛行物體了。2005年9月9日,一名博士生發現了一個發光的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