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巴司机疑似打瞌睡 撞向大道路肩 14人受伤

40623b48a12460a7fdfbc4d7dc2c9511

(怡保4日讯)疑是司机在驾驶途中打瞌睡,导致长途巴士失控撞及大道路肩后,再翻覆到大道旁的深沟,导致14人包括司机本身蒙受轻重伤。

这起长巴撞路肩及翻覆的意外是于今日凌晨约2时,发生在南北大道南下方向第265.7公里处,即九洞美罗拉隧道与怡保北部出口之间的路段。

怡保警区副主任李瑞式警监今午向媒体透露,该辆长途巴士事发时正从吉打居林出发前往吉隆坡,惟在抵达事发地点后却突然失控,撞向大道左侧的路肩,再翻覆于路边的深沟。

“当时,长巴内共有15人,分别是一名巫裔长巴司机、9名巫裔男乘客、2名巫裔女乘客,以及印裔男子、印裔女子及印尼籍男子各一名。”

他指事发后,接获投报的消拯人员也迅速赶抵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并成功将所有乘客及司机移出车厢外,再交由救护车送往怡保苏丹后端姑拜浓医院接受治疗。

“其中的印尼籍男乘客及另一名巫裔女乘客证实头部与腰部受重创,至于长巴司机与其他11名乘客则蒙受轻伤,一人无恙;同时,相关车祸也未有涉及其他交通工具。”

此外,他补充,根据初步调查,警方相信肇祸原因是司机在驾驶途中打瞌睡,所以目前已援引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4(1)条文逮捕长巴司机助查。

较早前,霹雳州消拯局也发文告指出,美露拉也消拯局是在今晨2时22分接获相关投报后,立即派员赶往现场展开救援行动,并成功将所有伤者救出车厢外。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