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海沙滩是最爱 欧美游客邦咯岛过冬

每年12月至3月,当欧美国家进入冬季,这些国家的游客都慕名涌入邦咯岛“晒太阳”,欢度冬天假期的“旺季”。因此每年这个时候,在邦咯岛的海滩、小食档、渡假村、网吧和环岛公路,都会见到在沙滩晒太阳、徒步或享受美食的欧美游客,那么优閒和写意。

这些大部份来自荷兰、瑞典、瑞士、法国、德国、澳州和加拿大的游客,和本地游客前来邦咯岛“小休”一两天的情况不同,他们最少会在邦咯岛住一星期至一个月,或是过完“冬季”才离开。

一家三口爱上大马天气

首次来邦咯岛的荷兰游客Ran Sjoerbs说,虽然他是通过国际旅行社首次前来邦咯岛度假,但他一家人已喜欢上这里的天气和海滩,並表示还会再来。

“这里的海滩、阳光和天气是我们一家人最喜欢邦咯岛的地方,所以我可能会延长在这里的住宿。”

陈貽权:每年都来住3个月

邦咯岛海景酒店东主陈貽权受访时指出,这些外国游客每年冬天都会来渡假,有些甚至每年都来,如他的老朋友,来自挪威的李赖雅爵士夫妇,自6年前来邦咯岛度假后,就每年都来住3个月。

陈貽权希望政府大力宣传这点,让更多欧美或其他国家人民知道,邦咯岛是一个適合过冬的地方,以便吸引更多游客前来。”

常年“赴约”度假
两对洋夫妇情牵邦咯

两对分別来自挪威和荷兰的老夫妇爱上邦咯岛的美丽海景、多元文化和本地美食,连续六七年前来邦咯岛度假。

这两对分別86岁和75岁的挪威夫妇李赖亚高和荷兰夫妇汉斯,今年又准时来“赴约”,到邦咯岛海景酒店住宿,並获得红土坎区国会议员兼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副部长拿督江作汉和拿汀曾德珍夫妇招待在巴锡姆卡海边享受午餐。

江作汉说,大马的多元种族文化特色、美食和美丽的自然景观,每年都吸引了许多外国游客慕名而来。

与江作汉夫妇老朋友

每年都来邦咯岛住上3个月的李赖亚高夫妇,已是江作汉夫妇的老朋友,这次还特地带来中文版的挪威旅游书,送给江作汉夫妇,並邀请他们到挪威作客。

李赖亚高夫妇除了喜欢邦咯岛的美景和美食,也很喜欢大马的文化,每年农历新年除了出席江作汉的新春团拜活动,也入乡隨俗派红包给海景酒店员工。

李国良:分高消费及低消费

邦咯岛海滩区直落尼巴Hawana度假村老板李国良表示,来度假的欧美游客,主要分为高消费和低消费两种,即便宜套间或帐篷的背包客,以及一家人来,住套房的专业人士。

他指出,欧美游客和亚洲或本地游客的要求不同,他们不像本地游客一样喜欢玩水上运动或参加一日游环岛游活动,他们喜欢於上午和傍晚环岛游和品嚐小食,中午和下午则静静躺在沙滩享受他们最爱的“日光浴”。

“他们也喜欢探险和爬山等探险活动,所以邦咯岛的热带树林可满足他们的要求,因此吸引他们前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haven went there b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