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卡過檔切爾西‧破足球史最高身價總和

(倫敦12日綜合電)完成了從波頓轉戰切爾西手續之后,世界足壇“過客”阿尼卡成為世界足球史上身價總和最高的球員。

“藍獅”昨日在俱樂部官方網站,公佈完成了這宗轉會交易,並和這位28歲的法國前鋒簽下3年半合約,身披39號戰衣為切爾西出賽。同時,波頓也在官方網站公布,這宗轉會以1500萬英鎊成交。

據報導,在兩家俱樂部尚為轉會費數額討價完價之際,阿尼卡已預先在週四和切爾西談妥了個人待遇(週薪9萬英鎊)並通過了體檢;上週報價1100萬英鎊被拒,急于用人的切爾西,最終向波頓的1500萬英鎊索價屈服。

對於轉會,阿尼卡說:“切爾西是家大俱樂部,我已經證明了自己在高水平比賽的能力,因此也能為切爾西作出同樣貢獻。切爾西是我熱切想到加盟的球隊,希望這也是我球員生涯的最后一站。”

隨著這宗交易,阿尼卡的身價總和達到1億3170萬歐元,超過克里斯波(1億2100萬歐元)、法國球王基丹(1億1550萬歐元)和羅納多(1億零100萬歐元),成為職業足壇轉會費累計金額最高的人。

無論如何,國際足壇單筆轉會紀錄還是由基丹保持,他從祖雲杜斯轉會皇馬的時候總轉會費達到7350萬歐元,至今無人能及。

阿尼卡於1995年在巴黎聖日曼開始職業生涯,1997年夏天以50萬英鎊加盟阿申納,2年后以3500萬歐元身價加盟皇家馬德里,爾后回歸巴黎聖日曼、租借利物浦,接著在曼市、費內巴赫切及波頓流離浪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