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四进八出清洗强力铁腰 沙皇自曝仍想去巴萨

阿森纳青训体系近年来倍受英国足坛所推崇,然而,并不是所有年轻才俊都能像吉布斯那样“鲤鱼跃龙门”,从俱乐部预备队晋升一线队本就是个大浪淘沙的过程,而事实上据阿森纳官网最新消息,目前已有8名年轻球员被俱乐部放弃或出租,与此同时则有4位幸运儿与俱乐部与签下了学徒合同。

阿森纳留下的4位青训骄子分别是:詹姆斯-谢(18岁/门将)、卢克-埃林(18岁/右后卫)、埃马努埃尔-弗雷姆庞(17岁/左后卫)、克雷格-伊斯特蒙德(18岁/中卫)。而离开俱乐部的8人则是:詹姆斯-邓恩(19岁/中场)、鲁伊-冯特(18岁/前锋)、阿布-奥戈戈(19岁/右后卫)、保罗-罗杰斯(19岁/右后卫)、勒内-斯蒂尔(18岁/左右卫)、范登贝格(18岁/中场)、布莱克伍德(18岁/中卫)以及去年夏天从不莱梅签下的葡萄牙天才中场比绍夫(22岁/中场)。

在这些离队球员当中,比绍夫的告别无疑最让很多兵工厂人感到惋惜,因为去年夏天温格将他签下时曾对其寄予很期望,当时教授甚至没有过于在意比绍夫之前效力不莱梅青年队期间曾受过一次重伤。然而,温格不愿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尽管比绍夫十分努力,但由于他的竞技状态因受到大伤影响始终无法达到一线队水准,所以温格只能将他长期放在预备队中。整整一个赛季下来,比绍夫仅为阿森纳替补上场4次,联赛中仅有1次亮相,在5月初阿森纳3-0战胜朴茨茅斯队的比赛中,比绍夫于下半场第64分钟替补登场。

不过,或许值得兵工厂人庆幸的是,温格去年只选择与比绍夫签下了一年合约,而现如今当他离开之际,阿森纳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经济损失。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其实就算阿森纳不下“逐客令”,比绍夫也不会选择继续留守,上月底他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就曾表示:“如果阿森纳需要让我离开,我认为这不是问题。我与很多地方都有联系,英格兰、德国、葡萄牙、西班牙,甚至法国。我要去尽可能多的地方踢上比赛,因为我知道自己能够成为葡萄牙国脚。主教练奎罗斯相信我,并亲自告诉我说,想要成为国脚,我就必须得在俱乐部长期打上比赛,所以我很有可能会离开。”

说实话,尽管留4出8,但由于这都是些预备队球员,这从本质上基本不会对阿森纳的实力造成影响,更何况俱乐部第二大股东奥斯曼诺夫先前已经表示,他打算且愿意向阿森纳注资1亿英镑,而他的要求一旦得到董事会其它成员的认可,那他所持股份进一步接近达到收购标准的30%的同时,他还打算说服董事会向温格提供较之眼前更为充足的引援资金。然而,这笔或将出现的巨资温格还未盼到之际,教授却从队内又一次听到了让他烦心的声音。今年1月才加盟阿森纳的俄罗斯巨星阿尔沙文现已表示:“如果我有机会能为巴萨效力,我真的会十分高兴!”

变身枪手不到半年,阿尔沙文就有告别之念,这当中的原因一言两语显然很难说个明白,不过有两点却是可以肯定的。首先,英国税率年初已有调整,这便让阿尔沙文在枪手的年薪少了200万英镑。此外,阿尔沙文去年夏天就曾将自己巴萨拥趸的身份公开,而巴萨也的的确确想要将他买下,更为重要的是,三冠王与阿森纳如今显然不可等量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