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改善肌肉痠痛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喝櫻桃汁有助減緩肌肉疼痛,因為果汁內含有豐富抗氧化物質,但這項研究還需要更多證據來證實。現在醫學上並沒有直接研究抗氧化物質是否可以紓解肌肉痠痛,不過血液濃度高、凝固性高、血脂肪較高的人,較常見肌肉痠痛的情形,建議可改變飲食習慣,多吃蔬果和多喝水,大約3個月時間,可以發現肌肉痠痛情形有減緩。

多吃蔬果 多喝水
平常飲食以肉類為多、較多油脂、喜辛辣口味的人,血液易混濁、凝固性較高易有高血脂傾向,這些人肌肉痠痛的情形也比一般人常見,會建議病人可以從飲食上改變,平常多吃蔬果、多喝水大約3個月的時間,可以發現肌肉痠痛情形較為減緩,這是因為血液混濁度改善了,血液濃度越清澈、或是降低高血脂,都可改善肌肉痠痛的情形。

抗氧化加速肌肉代謝
抗氧化物質可加速肌肉廢物的代謝,而肌肉廢物若儲存過多,可能造成肌肉痠痛,因此加速肌肉廢物代謝,可能是抗氧化物質紓解肌肉痠痛的原因,而營養成分中維他命A、C、E都是抗氧化物質,美國研究中利用櫻桃汁,可能就是因櫻桃富含維他命C。
但若要立即紓緩肌肉痠痛,靠飲食可能比較慢,可以熱敷痠痛部位或是做一些伸展操,效果可能比較明顯。

是的…谢谢楼主的指导

这种樱桃在这里买得到吗?
我知道在新加坡可以买得到哦!

我就是肉食加爱酸辣的~~~~~~~~~ [s:10]

哦!谢谢分享资料。:)

谢谢分享资料… [s: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