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宅35禁忌

◎住宅內部地面一定要平坦,廚房、房間、浴室、通道也是如此。不可有凹凸的地面。

◎方形的住宅,宅內最好不要用圓形拱門。

◎臥房切忌用「圓」佈置,因為「圓」主動,「方」主靜,臥房宜靜不宜動。

◎即使是盆景、鏡子、化粧桌椅等,也盡可能用方形。

◎在同一房間之內,如果有二扇門,大忌一左開,一右開,最好是同一方向開門。

◎門上裝「鎖」,忌用「雙鎖」,若為安全可用一把好鎖,不要用二把普通鎖。

◎廁所忌與廚房相通相連,或者是面對面。

◎臥房不開「圓」形單窗。

◎臥房門正對浴室,這是不吉的方位。

◎臥房中,宜為方形,不宜有浴室的套房,而套房的浴室,要向外隔出。

◎床位正對門,為臥房之所忌。

◎凡臥房只宜正方形或者近似正方形,切忌「狹長」形。

◎套房的房門門向與「浴間」的開向忌相反。

◎臥房以靜為宜,靜乃是偶,對人而言,夫婦配「偶」形態上總以「方」為主。所以臥房不宜開圓窗,忌用半圓形柱子,連桌子也避免用圓形。

◎臥房不論是方或是長方,或大或小,不可以有斜邊形的形式格局。梳妝台的鏡子不宜正對著床舖。

◎臥房內忌用半月形的壁櫥,因主人選衣服時,會有一種惘然不知如何選擇的感覺。

◎「客廳」首重一眼望穿,視線良好。

◎入門二邊,不可安置高大型的盆景植物,這種佈置,會令人有直壓斜逼的不舒適感。

◎客廳的門對面忌開室內窗。

◎大門入門的一邊牆壁,忌在牆上凹入開壁櫥。

◎在「客廳」後面,隔一間房間作臥房用,此為最不理想的客廳。

◎「臥房」連接的牆壁上,忌安置神位。

◎一個住宅中有二個「客廳」其面積不宜相近,必要一大一小。前廳的面積要大些,而後廳的面積要小一些。反之,則忌前小後大。

◎今時的「廚房」,擺設只是煤氣爐、筒具及一些不銹鋼傢俱、製品用俱。而煤氣爐與自來水位在同一邊,忌正對大門的方向。

◎忌以「煤氣爐」為中心,左右都有自來水龍頭,如此就是「二陰一陽」的坎卦。

◎若是以「自來水龍頭」居中,而左右有二個煤氣爐,如此就變成坎卦尚可。

◎廚房對面為衛浴間則可,如果只有廁所,那就不合宜。

◎廚房忌毗鄰臥房、廁所、神位的位置。

◎煤氣爐不與自來水成正對面。

◎廚房切忌設置在住宅前面或客廳前面。

◎宅內「三角形」的裝飾物過多,主不祥。

◎入門先見「廚、廁」的形式,十有九敗,屢見不爽。]

◎「廁所」設在宅的中央,為陽宅大忌,此叫「穢處中宮」。

◎大凡廚房的位置,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不可以設置在二個臥房的中 間。而且各房門忌有兩門正面相對的現象。

◎客廳不能二面掛鏡。

◎廚房切忌設置在宅中間,叫「火燒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