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期外出:怡保妇女被监禁1天及罚款8000令吉

巫裔妇女

(怡保14日讯) 居家隔离期间出外享美食的巫裔妇女,今天在庭上俯首认罪,被判监禁1天及罚款8000令吉或6个月监禁取代后,当场声泪俱下。

被告诺伊玛(72岁),她被控于今年7月6日上午8时在怡保美露一间餐馆,作为新冠肺炎受监督人士,没有遵守1988年传染病防范与控制法令第15(1)条文的隔离观察指令,因而抵触相同法令第22(b)条文,一旦罪成,将可判监禁不超过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被告今早被押往怡保推事庭面控,她在听取控状后,俯首认罪,霹雳州卫生局主控官阿末法古拉兹要求法庭严惩被告,以警惕社会大众。

没有代表律师的被告求情说,她已72岁,丈夫已逝,家中有3名孩子,希望法庭能够轻判。

推事娜比哈宣布休庭5分钟,在复庭时裁决被告监禁1天及罚款8000令吉,若无法缴付罚款,则以6个月监禁取代。

据了解,诺伊玛上个月从外国回来,被卫生部指示需从7月4日起至17日,居家隔离14天,可是在隔离期间却外出用餐,并被人在社交媒体上揭发,引起轩然大波,造成人心惶惶,导致美露拉也(Bandar Meru Raya)一片静寂,商家们生意顿时一落千丈。

妇女过后被证实为新冠肺炎确诊病患,并入院治疗,随著她今日被提控上庭,即表示她已痊愈出院。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