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雨截流 促大禹治水

中國著名的「大禹治水」,竟起因於4700多年前的一場隕石雨!中國地震專家表示,該場隕石雨造成原本從山東省北部流入渤海的黃河,改道往南由江蘇省北部流入黃海,因不符合地質結構走向產生大水,直到大禹時將改道的黃河扶正,洪水方滅。

隕石撞擊留痕跡
據《北京科技報》報導,藉由渤海灣與江蘇北部沿岸存留的貝殼堤,及山東省南部留下許多黃河曾衝擊過的痕跡,可證明原本應流入渤海的黃河,在距今4700多年前曾向南轉由江蘇北部入海。
地震局第一監測中心研究員王若柏大膽推測是由於當時曾出現一場大型隕石雨。王若柏說,「白洋淀地區存留的大量碟形窪地群,明顯就是當時隕石撞擊留下來的。」

毀滅華北古文明
王若柏表示,隕石雨阻斷了通道,使得華北平原飽受水患之苦,至大禹時將在河南省開封市附近的黃河河道堵住往南流的河道,重新疏導其由南轉北,以原有的河道入渤海,也使狂躁數百年的黃河終得平靜。
由地質剖析更可發現,當時華北平原區的諸多古文明,如紅山、龍山文化在隕石撞擊後全部消失。王若柏說明這是因隕石雨帶來爆炸與火災,塵埃遮蔽天空,造成氣溫大幅下降,民眾紛紛走避使得文化滅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