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樂手撐頭頂凌空轉身 勁爆街舞熱力延燒

強勁有力的街舞熱力,在近年來迅速延燒,俘虜了不少青少年的心。這股舞勢力,也慢慢滲透小孩甚至中年人。

如果有觀賞過街舞表演,相信你會對舞蹈員俐落的身手感到佩服,無論單手撐地扭轉身軀、用頭頂地旋轉、凌空翻轉……俐落快速的動作,令在場者看得緊張又刺激!

“舞出潛能,很滿足!” 陳俊傑在怡極力推動街舞

怡保Motion Master Studio總經理陳俊傑(24歲)也是舞蹈導師,他受到《大霹靂》訪問時表示,跳街舞的人不分年齡,學街舞的人從5歲起至50歲,年紀稍大的,可以選跳節奏較柔和的街舞。

獅城學舞擁10年跳舞經驗

陳俊傑(Eddie)擁有10年跳舞經驗,曾負笈新加坡學舞。回國後在怡保開設首間教導街舞學院,極力推動街舞,要把街舞發揚光大。

他熱愛舞蹈,讀書時曾學過現代舞、中國舞、拉丁舞,但他對街舞特別情有獨鍾。

他享受從排練舞蹈到上台表演的每個過程,因為每一次的付出,他都會發現自己的進步,他覺得身軀隨著音樂舞動,可以讓他發揮內在的潛能,得到一種難以言喻的滿足感。

先熱身再起舞可免受傷

他每天都會花兩三小時來跳舞,在跳舞前,先做一輪熱身,以避免受傷,但有時候一些舞蹈的動作,難免會導致皮外傷。

為了讓舞技更上一層樓,他經常會出國參加比賽,結交新的舞蹈圈朋友,並進行交流。

贏獲近20舞蹈獎項

陳俊傑在這5年來,贏得將近20個舞蹈獎項,曾榮獲2006年全國霹靂舞比賽Battle Of Year亞軍、2007年檳城Break Of Floor 舞蹈比賽冠軍;曾參與Astro新秀大賽舞蹈表演嘉賓和拍攝MV等。

街舞簡介

起源

街舞起源於美國街頭舞者的即興舞蹈動作,而這些街頭舞者多半是以黑人或墨西哥裔人士為主,這些街頭舞者在街上跳舞,自然而然就形成各種多元的派系,和發展出各式各樣的風格。街舞大致分為四大類,即POP(機械舞蹈)、LOCKING(鎖舞)、 BREAKING(霹靂舞蹈)、HIP HOP(嘻哈舞)。

霹靂舞(Breaking)

技巧型街舞,要求舞者具有較高的力量、柔韌性和協調性,屬於技巧性較高的體育舞蹈,所以最先為深受青少年所喜愛。

嘻哈舞(Hip-Hop)

Hip-Hop翻譯過來是嘻哈,Hip是臀部,Hop是單腳跳,加在一起就是輕扭擺臀,它有著幅度大而簡單的舞步,能夠表現出複雜的舞感。因為容易學習,跳起來也相當好看,所以很受大眾喜愛。

機械舞(Poping)

機械舞,運用身體各部位的肌肉和關節,隨著音樂的節拍,加上自己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出令人驚訝的舞步,屬於難度較高的街舞類型。

自由風街舞(Freestyle)

這是一種出神入化的舞步,它將各種類型的舞蹈混合在一起,隨心所欲地表現,沒有舞蹈風格的限定,脫離一般舞蹈的規範,可以說是一種個性化的街舞。

街舞穿著寬大T恤褲子

Hip-Hop的典型穿著方式主要有:寬大的T恤和褲子,配上球鞋或頭巾。這些服裝湊在一起,就組成了在美國風靡了多時的時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