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截電郵換戶號 獅城商被騙72萬

截電郵、換戶號,犯罪集團新招數,誘使獅城商把30萬元(約72萬令吉)匯款,一夜之間落入女匪口袋。

台灣媒體日前報道,這名黃姓新加坡商人與來自印尼的生意夥伴傅先生,合作在馬來西亞開採煤礦。

台女疑被黑人利用

去年12月15日,獅城商發了一封電郵,要求傅先生將30萬元匯給馬來西亞商。當時,獅城商在電郵附上廠商的銀行戶頭號碼,傅先生收到電郵后,根據銀行賬號進行轉賬。

豈料過了數星期,廠商仍遲遲未收到錢,向兩人投訴。獅城商和夥伴晴天霹靂,立刻向銀行查詢,最后銀行告知,那筆錢早已匯了出去。

1月25日,獅城商透過新加坡駐台灣辦事處,求助新北市警方介入調查。

台灣警察調查發現,30萬元被匯到台北新北市中和區,一名與兩人毫無淵源的48歲女郎的戶頭裡。

警方很快地找出該女郎,但一開始時她堅決聲稱,那筆錢是屬于她的。

她編織藉口,指這些錢要用來購買太陽能板,過后又改口說要做二手車生意,說辭漏洞百出。

警方接著發現,女郎后來提出30萬元,並前往台中把錢交給一名尼日利亞黑人。

警方懷疑,女郎也是被利用;接應的黑人,本身則是跨國詐騙集團成員。

女郎被指觸犯洗黑錢和欺騙罪行,上周被逮捕,目前警方正繼續追查黑人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