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拖欠6名女工8个月薪金 女工求助古拉投报人力资源部

古拉

(怡保16日讯)6名在一家外资化妆品工厂工作的女工,连续8个月没获得雇主发薪,她们无奈下求助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并再度向人力资源局作出投报。

6名女工在有关公司工作年资介于8至16年,她们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就面对公司拖欠薪金的问题,从原本延迟发薪日,直至8个月里公司都没有发薪给她们。

她们曾被“劝请”另觅新工作,然而她们在该公司工作多年,不知能往哪里找工,因此,只好继续留在有关工厂,没有离开。

玛妮美卡莱(49岁)在有关工厂工作了16年,她表示,她们已经8个月没获得薪金,曾多次追问公司书记及行政人员,对方表示已知会身在加拿大的老板,但老板却没有回应。

她指出,有关书记及行政人员“劝请”她们另寻出路,不要一直待在公司,否则只会吃亏,但是,她们在有关工厂工作多年,对此感到不知如何是好。

“疫情后开始,原本只是发薪日拖延,惟后来只发部分薪金,最后直接拖欠,我们去年针对雇主发薪的问题向人力资源局投报,雇主一度乖乖发薪,但之后不了了之。”

她表示,不希望每次都要前来人力资源局作出投报,厂方才有所行动,她们寻求古拉的协助,希望他能够协助她们解决被拖欠薪金问题。

需要负担孩子费用的女工罗希达表示,育有4名孩子,其中2名孩子需要上学,除了孩子费用,还要负担车贷。

她们今早在古拉在陪同下,前往霹雳州人力资源局作出投报时,向媒体道出她们被拖欠薪金的问题。

此外,古拉表示,有关雇主除了拖欠女工薪金,也发现雇主在过去2年,没有为6名女工缴纳公积金和社险,而这是违法的行为,因此,公积金局和大马社险机构应采取行动。

他指出,6名受影响的女工都属于B40低收入群体,她们都有家庭的负担,由于担心雇主耍技俩,关闭工厂后逃之夭夭,他促请当局需迅速采取行动。

他承诺将协助6名女工,直到事件获得解决为止。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