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聘请员工津贴:补贴介于 RM600 - RM1000

job

(怡保30日讯)青团运霹雳州分会副主席王紫盈提醒雇主即起可申请招聘员工计划津贴,失业人士与毕业生则可通过政府官方求职网站应征合适的工作。

她今日发文告说,为了刺激我国就业机会,政府近期推出了“国家经济重振计划(PENJANA)”里头包含由社险机构管理的雇主档案注册及职业振兴计划(PENJANA KERJAYA),提供很好的优惠,即雇主每聘请一名员工,就可以获得每月介于600令吉至1000令吉的奖励,为期6个月。

她表示,今年因疫情导致不少中小型企业商家都面临经济而匆匆结业倒闭问题,使到许多人民突然间失去工作,失业的人数骤然增加。此计划主要是发放补助金津贴予雇主,以鼓励雇主开放机会聘请我国失业人士与毕业生,让失业人士更容易找到工作,以减少国家人民失业率。

津贴奖励计划:

  1. 聘请40岁以下失业人士:雇主可享有每名员工每月补贴 800令吉。
  2. 聘请40岁至60岁失业人士或残疾人士:雇主可享有每名员工每月补贴1000令吉。
  3. 聘请应届毕业生(学徒):雇主可享有每名员工每月补贴 600令吉。

雇主和失业人士或毕业生即日起可登录社险机构的国家职业服务平台 (我的未来职业网) 来注册账号,也可以通过属于国家人力资源部管辖的政府官方求职网站刊登聘请广告,而失业人士则可通过网站来寻求适合的工作。

雇主只需通过MYFutureJobs让新员工登录注册资料,再登录社险机构注册员工资料。就可提出申请。此外,雇主需让通过该津贴计划聘请的新员工出席技能网课培训,让员工们能增强知识与加强工作能力。申请截至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欲知更多详情者可联系011-5622 3163。

来源: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