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之光怡保展出 千件文物難得一見

“雪域之光”世界最大型佛陀舍利及藏傳古文物文化大展系列─霹靂之旅,多達千件的珍貴佛陀舍利、彩唐繡佛像、古文物等現在怡保展出,帶領參觀者走入西藏的歷史長河,共沾法喜。

該展覽是由萬里望嘎檔巴佛教中心舉辦,于8月28日至31日,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31日則于早上10至下午6時,在怡保霹靂女中梁琬清大禮堂舉行,入場免費。

放大鏡看舍利

展覽于昨晚由霹靂州行政員拿督馬漢順醫生主持開幕,並獲得國際紅星拿督楊紫瓊前往觀禮。

該展覽會可讓參觀者觀賞到珍貴的佛陀舍利,其中包括有佛院血舍利、憍陳如、逆流而上的舍利、辟支佛、阿難、佛骨、目犍連、手指舍利、富樓那、阿那律、佛陀肉舍利、絲瓦離、巴古拉、舍利弗、羅漢舍利、菩提樹旁舍利,及七彩釋迦牟尼佛腦舍利等。

這些珍貴的舍利都是以五方佛佛塔,這些寶塔都是使用黃金及數千顆價值非凡的頂級寶石如紅寶、綠寶、藍寶、鑽石所供奉,精緻的藝術品令人嘆為觀止。

此外,尚有展出精美的西藏彩唐卡佛像、世界之最西藏古文物展,如藏式古鼓、木箱、胜樂金剛雕像、優美唐卡儲存箱、精致罕見銅像貝德令怖、綠度母、古佛塔、西藏珍罕古式曼陀羅、古董精雕水壺、精致海螺等。

在大會上,主辦單位也讓參觀者,以放大鏡觀賞舍利。

該活動也將由依尊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睿吉祥活佛),為大眾主持消災祈福、灌頂及開示等,同時也進行、點燈、浴佛、義賣、捐血及兒童繪畫活動等。

另外,馬漢順致詞說,我國雖沒有天災,但人禍卻不少,如掠奪及搶劫案,一旦發生往往就會造成人命及財物的損傷,希望通過宗教的教導能降服心中的惡魔,令人心祥和。
1.jpg
2.jpg

还没有去看@@
明天不懂来得及没有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