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店持有MITI信 警方却以非必需品为由 开出一万令吉罚单

a8bc2c5075853349310a0cea1926360f

(太平16日讯)尽管持有国际贸易及工业部(MITI)发出的营运批准信,惟太平仍有一家售卖工业用途产品的零售店遭到警方取缔,并以售卖“非必需品”为由,向店家开出一万令吉的罚单!

行动党保阁亚三州议员廖泰义透露,该零售店位于太平莲花霸市,主要售卖工业用途的产品,包括急救配备、氧气筒及口罩等。

他指在上个月,当太平落实强化行动管制令时,店家曾一度停止营业,直至6月转为全面封锁行动管制令后,店家才在6月4日成功申请贸工部的批准信,并恢复营业。

“不料,警方却在上周六(12日)下午上门取缔,虽然店员已出示贸工部的信函,但警方仍坚持指他们售卖的是非必需品,规类为不可营业的非关键领域,当场开出了一万令吉的罚单。”

廖泰义是在今午接获该零售店两名东主,即黄书强及王培荣的求助后,向媒体这么指出。陪同者包括廖泰义的特别助理梅根。

他认为,即然贸工部发给营业批准信函,商家开店营业无可厚非,何错之有?警方在取缔时,应该以酌情方式处理,包括给商家解释或纠正的机会,甚至发出警告,而非“铁手腕”直接开出罚单。

“虽然,开罚单权力落在警方手中,但警方执法也不应矫枉过正,必须张弛有度,不应将不同部门的执法准绳,还有缺乏协调的责任归咎于商家,令商家处处受为难。”

他因此促请国家安全理事会及贸工部,规范好可运作的行业,并和警方协调及取得共识,避免商家继续混淆,否则对挨罚的商家有欠公平。

此外,廖泰义也答应协助接获罚单的店家,致函予国安会总部提出上诉,争取将相关罚单给取消。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