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禁歌

傳說電台DJ有好幾首歌唔敢播,皆因一播就鬧鬼!

不知道,大家有沒聽講過,電台裡面總會有一些歌曲會被列為「禁歌」呢?

原因當然不是話歌曲的歌詞太過露骨大膽,又或者歌詞的題材太過敏感,太政治化。

而是因為每次播放這一些歌,當晚電台裡面就自然會有事發生,雖然你可以說是巧合,不過如果每次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就不得不到你去不會懷疑,甚至有好多好多的揣測。

而其中我所知道的一首禁播的歌曲,是屬於一位已經淡出樂壇的女歌手的一首舊作,這首歌曲相信好多人都會聽過,因為這首歌曾經在80年代一齣電影的主體曲,更曾經紅極一時添。不過近年,這首歌已經好少 DJ 會播。就算真是要播放都絕少會在深宵的節目裡面播放…

其實個故事是一個做電台的朋友說給我知道的。

話說當他初入行的時候,佢是一個網上電台的見習,有一次佢handle個黃昏節目,負責揀歌的時候,找回這首歌曲出來。起初我門沒有人去理會他做什麼,以為他只是播一些普通流行曲。怎知道當隻歌既音樂一奏起,個producer就好緊張地闖入control room,問我的朋友為甚麼播這首歌…

講真,我個朋友好少見這個producer會緊張成這樣子。

事後,我好奇地問他為甚麼這麼緊張。而他話我知道原來好多年來,電台裡面都有一些歌曲,是不可以亂播的。

就好像這首歌般,每次播出都會有怪事發生,而他初初入行的時候,試過有個晚上做深夜節目,當時錄音室有幾個新人(包括這位producer),他門有人負責開咪,有人負責 on panel,有人就在此做錄音剪接的練習。

而當晚當這首歌播放的時候,做錄音的同事,發現錄到一些怪聲。他在播新聞,叫另外兩個人一起來聽,原來裡面竟然錄到一把女人的聲音,個把聲音好慘,好像一路哭,一路跟住旋律哼歌般那樣。最後他門唯有將件此事件和帶他門的前輩說,那前輩就和他門說,這件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只叫他門以後盡量不要再拿這首歌來播,就應該沒事。

〝夜夜痴纏 〞
麥潔文的歌,早幾年經常在903蔡康年做的恐怖節目到播,被DJ喻為"商台邪歌"

所以由這支歌出事之後都沒電台播,至某電台有一個靈異節目(羅君左主持的),主持為了證實真相,某晚就播了這支歌,誰知道…他們電台走廊有人見到有黑影,廁所又有人見到有東西,聽眾又說聽完這首歌後被鬼壓床之類,他們即時知道出事了,事後主持人說了這首歌的歌名跟主唱者,原來是好多年前麥潔文在電影《靈氣迫人》的主題曲"夜夜痴纏",聽說是因為歌曲的音樂會招野到那些"兄弟"…

夜夜痴纏
-麥潔雯
-電影"靈氣迫人"主題曲

嗚…嗚…嗚…嗚
朦朧晚空 雨暮彌漫
夜已半躺窗紗間
在你臂彎裡慢長夜晚
有我的一張笑顏

祈求你可繼續留下
讓我愛多千幾翻
但我知道在晨暮裡
我將孤單 你將消失
像這一晚

唯求你知 此刻太短
請將此身 盡舖以吻
唯求你知 愛是難斷
橫垮一生淚痕

如臨再生於此世界
願再不需孤單
若我他生又重遇你
你可不可與我一起
渡每一晚

電影內容:
留學加拿大的Angie(葉倩文飾)回港旅遊,並為其畢業論文"中國迷信"搜集資料。途中巧遇Hansom(黃百鳴飾)介紹入住一間神秘大宅。Angie為了趕走Hansom而扮鬼嚇Hansom,怎料假鬼引來真鬼,Hansom竟被一神秘艷鬼擲出窗外,探員發仔(周潤發飾)上門調查,並揭發了當年歌星羅麗莎槍殺其情夫後自殺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