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的回應

『鈴~~~鈴~~~~』

大廈管理員徐伯聽到鈴聲後隨即查看電梯停留在那一層。

『啊! 是五樓。』

於是徐伯使用樓梯步行上五樓, 他不用另一部電梯是因為害怕另一部也會壞掉。

我是住在五樓的, 剛剛下班回家, 換了套衣服想出門, 徐伯上到來看見了我便問我可否留下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 徐伯平常待人很好, 而我也不太趕時間, 便自願下來。

『叩!叩!叩!』 我連忙敲了電梯門, 看看有沒有人被困。

良久, 沒有回應, 那我們只好走了, 徐伯更說道:

『幸好, 沒有人被困呢…』 話未說完, 突然聽見…

『叩!叩!叩!』 我們清楚聽到是由電梯內傳出的聲音。

『叩!叩!叩!叩!叩!』 這次我不自覺地敲了五下。

『叩!叩!叩!叩!叩!』 裡面亦同樣回應地傳來了五下敲門聲。

『有沒有人呀?』 證實了是由電梯內傳出來, 我便大聲地問。 這時剛巧有個住客經過, 他是一名休班中的警員, 看見我們, 便前來幫忙。

『有沒有人呀?』警員再問。

『…有…有呀…』 洪厚但又感覺很深沉的男人聲道。

警員隨即叫徐伯先去報警, 要求有關人員前來協助破門救人, 免得被困太久而令內裡的人缺氧。

『你們有多少人呀?』 警員又問。

『五人! 我們一共有五人…三男…二女…』 回應的依然是那一把男人聲。

『你們忍耐一下, 我們正在找人來破門!』

『好…』那男人聲又說道。

我也沒時間再細想為何只得男的回應, 而他們又好像並不著急似的…

沒多久, 徐伯已帶同兩名消防員上來破門。

『我們現在要破開電梯門, 請你們退下!』 其中一名消防員說道。

『好…』 又是那男聲回應。

剎那間, 電梯門已破開了, 但,…裡面卻…空空如也!!

真的空空如也, 莫說五個人, 就是一隻蟑螂的影蹤也沒有…!! 我們相對無言, 已心裡有數, 因為, 是確確實實地有人於裡面回應的, 心想, 已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但奇怪的是徐伯卻出奇地平淡…

於是, 一行五人, 都各自離開了現場。

第二日, 在我還未將這件事淡忘之前, 我如常上班, 電梯已維修好了, 我亦刻意迴避地乘搭另一部電梯。 到了地面, 一開電梯門, 便看見徐伯正在燒著金銀衣紙。

於是, 我好奇地問徐伯為何在這裡燒衣紙。 他說:

『唔…你今年才搬來, 難怪你不知道。 是這樣的, 早兩年前, 這部電梯曾經發生過意外, 升降欖斷了引致電梯墜下, 當時裡面有三男二女, 無一生還… 』

原來, 昨晚所發生的事, 背後是有著這樣的事情。 究竟, 是我們的幻覺? 還是“他們”真的存在另一個空間?

直至我搬離這座大廈之前, 我也不自覺地迴避那部升降機, 即使是等侯另一部會用更長的時間…


not bad
especially i read it in middle of a nite…
suddenly feel cold cold the atmosphere

true or not?

嗯,谢谢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