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反貪會大廈運作 耗3250萬 電眼監視

耗資3250萬令吉的霹靂州反貪污委員會大廈,將在10月1日開始運作,當嫌犯或證人登記進入時,皆有閉路電視(CCTV)全程監視,至他們抵達調查單位為止。

新大廈底樓有4間證人錄供視聽室。將在10月1日上午9時30分,由霹靂州蘇丹阿茲蘭沙殿下,主持落成開幕儀式。

霹靂州反貪污委員會調查主任鄭忠恩(譯音)說,每間證人錄供視聽室都有2台閉路電視,當有人接受盤問時,其中一台是錄下證人的一舉一動,另一台則錄下整間房間的環境。

他指出,閉路電視集中拍下臉部及對話室的環境,主要是為了確保房間里的人一直被監視著,避免他們做出失控的事。

“該房間也有數碼時鐘,該除了記錄了當時的室溫,也記錄下嫌犯或證人錄取口供時的日期與時間。”

除了錄影對話室,反貪污委員會也限制房內家具及用具的數量,無論在任何時候,官員、嫌犯或證人都禁止使用手機。

據知,調查室也設有休息間、洗手間、祈禱室、證人室,男女扣留室等,男女扣留室分別被控制室監控著。

霹靂州反貪污委員會大廈設備

1)4間設有閉路電視的證人錄供視聽室,每間房都有錄像機,顯示日期、室內溫度的數碼時鐘。

2)調查室設有休息間、洗手間、祈禱室、證人室,男女扣留室等。

3)證人室有不同的進出口,以確保證人的安全。

4)證人在登記進入至到錄完口供后,皆有當值官員陪同,並且確保他們安全離开反貪污委員會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