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州變天的3名關鍵人物:沒後悔退黨

霹州變天的3名關鍵人物──行動黨九洞區州議員許月鳳、人民公正黨美冷區州議員嘉馬魯丁及章吉遮令區州議員奧斯曼,回顧過去時仍覺得,離開民聯是對的,他們現在過得比之前更好!

去年2月4日,3人與當時的副首相納吉,在布城的首相辦公廳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退出民聯,令霹州民聯痛失執政權。
一直背負著“政治青蛙”罪名的九洞區獨立議員許月鳳坦言:“由始至終,我都沒有后悔退出行動黨,我問心無愧!”

許月鳳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透露,當初退黨,是迫不得已的選擇,也作了最壞打算,準備面對任何指責。

她說,沒做錯就不怕外界的壓力;那是“人家”不要她!

“最后一分鐘才知道快被(霹行動黨)趕出門,甚至接到不明短訊,指有人要殺我,令我走投無路,才心灰意冷地離開。”

“若說國陣利誘民聯議員跳槽,在我之前,早就有5名失意分子,包括州行政議員夢落空的議員跳槽了。

她強調,在首相面前,她依然堅持獨立議員的立場,不怕孤軍作戰,唯一是要求國陣撥款發展選區,這是彼此的君子協議。

她形容,脫離民聯,如囚鳥般重獲自由,可盡情翱翔在藍天間,舒服、自在。

她說,恢復為自由身的議員后,以流動的方式,視情況而定,親自上門為民服務,在專心工作之余,生活也更充實,得到更大的發展空間,如基建發展,國陣州政府都給予資源援助。

她說,在民聯時,提出意見時,往往出現意見,被領袖視為“反對黨”。

她舉例,例如恢復地方選舉,是民聯的承諾,也是人民期待的民主制度,可是民聯並沒兌現諾言。

連續2屆三角戰
中選全是靠自己

瘦田沒人耕,耕開有人爭!

許月鳳說,2004年大選時,九洞州選區沒人要打,是倪可漢要求她上陣,連續2屆都是三角硬戰,她中選並非僥倖!

“2004年,我是經過多番考慮和猶豫后,辭掉華都牙也土地局的工作,丟掉鐵飯碗,上陣競選。”

“當年,行動黨在九洞沒有活躍的支部,也沒有基層,連大選為我看票箱的黨員,都是我付薪聘請。我當時是新兵上陣,在2008年大選再打三角戰時,也沒人為我站台,一切都靠自己,我不是不勞而獲。”

心情、健康逐漸恢復
奧斯曼:做好本分

章吉遮令區州議員奧斯曼說,目前的他身體已恢復健康,心情也恢復平靜了,他現階段只希望服務工作能做得更順心如意!

他說,一切依自己的方式處理,不受任何政治牽制,繼續做好本分,為民服務。

誰敵誰友心中有算
嘉馬魯丁:不吃回頭草

“嘉馬”不吃回頭草!

美冷區獨立議員嘉馬魯丁透露,308大選霹州變天,民聯三黨聯合組政時,他是大臣熱門人選。

當時,行動黨領袖曾以“恢復黨員身分”為餌,開出有利條件,邀他重返行動黨,若他答應,該黨會大力推選他出任大臣。

他笑說,當時他不禁捫心自問:他們豈不是“自己人挖自己人”?變相出賣民聯?

他強調,自己很清楚當年離開行動黨的原因,不會再吃回頭草,遂拒絕行動黨“好意”。

“我有自知之明,我的學歷低,擔心不能勝任,但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答應委派資囊團協助我,才接受黨推荐,惟最后沒有獲得多數民聯議員的支持,便受委州行政議員,也被當權的民聯領袖奚落。”

“誰是朋友,誰是敵人?我心裡有數,不過,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朋友和敵人。”

未來政治發展打算?會否擔心貪污被控貪污官司影響政途?他說,會盡量做好工作,未來政途視人民的反應,若國陣對他有信心,他願意協助國陣。

嘉馬魯丁堅稱沒有犯錯,一旦證明他無罪,相信人民會重新接受他。

“松以靜延年,竹因虛受益”
祝福大家心平待世

“松以靜延年,竹因虛受益”!許月鳳以此恭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長輩壽延年,盡享晚年。

她認為,最重要是做人要謙虛,懂得謙讓,就不會勾心鬥角,不會為了權利而不擇手段,她祈願人心和平,世界也和平。

她也感謝丈夫郭政德不離不棄,陪她面對重大的打擊,兩人在患難中見真情,還有家人的支持及選民的信任,都是令她最感欣慰的。

態度友善也有惡劣
選民要的是服務

事隔一年,選民的態度是否有轉變?

許氏說,事實上,選民祇是要求議員服務和解決問題,不會刻意去理會和自己沒有直接關係的事。

她說,中傷和挖苦跳槽議員的流言蜚語,多數是政治圈中人製造。

她曾覺得對不起選民,矢言更努力為民服務,即使一些不滿她退黨及態度惡劣的選民,她也照樣協助他們解決問題。

她坦言,至今友善的選民還是有,依然針對她的選民也有。甚至有人問她:“YB,為何您養的“狗”(選民)這么會咬人?”她僅以沉默回應。

入黨20年被逼離去
感慨自己太傻?

“我是個不容易放棄的人,若想放棄從政,何必還要辛苦為人民服務?!”

許氏說,路是人走出來的,以前她從不相信命運,雖然曾有法師說她適合從商,不宜從政,但她依然堅持自己的政治理想。

她說,2009年是她最大的轉捩點。

“若干年前,曾有緣遇到一位出家人,說我為人無功,直至2009年,一位出家人勸我棄政從商,必有一番作為。不料,2009年面對重大挫折和考驗,去到如此地步,我也曾一度掙扎及疑惑,難道我的命運就是這樣嗎?

“20多年在行動黨,最后不再勉強才離開,這都不是行動黨不要得,祇是自己(以前)傻。”
1.jpg

他们有没有做错,历史评论,也由多数的霹雳人民来评论!而不是由某一族群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