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州超过50%住宅安装固定铁花 恐双层排屋的民众难以逃生

6936ade7bcf7e4fe3325ce2a27468b0a

(怡保9日讯)霹雳州消拯局助理局长赛阿兹曼表示,州内有超过50%的住宅安装固定铁花,而这种铁花将促使尤其住在双层排屋的民众在火灾发生时难以逃生。

他解释,住宅若发生火灾,单层住宅的民众可透过后门逃生,而独立洋房除了有前门和后门,还可透过旁门离开现场,惟,双层排屋若在楼上发生火患,固定的铁花就会成为脱困的绊脚石,令人无法打开而受困在屋里。

他于周四下午在霹雳州安定繁荣公共巴士站出席霹雳运通有限公司展开的火灾醒觉海报活动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他指,多数住宅的铁花并非由发展商在建屋时安装,而是后来民众自行安装,因此该局无法透过与发展商合作和限定房屋建设工程。

“大部分民众会选择安装固定铁花是因为该款铁花的价格相比流动铁花来得低,不过为了避免火灾发生时难以解困的问题,民众受促需以安全为重要考量,至少在住宅内安装一个流动铁花。”

另外,他也促请每户人家需备有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同时也解释若灭火器获得良好保养,灭火器的寿命可长达10年。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