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州224个社区灭蚊队 不足推动预防蚊症活动

image

(怡保27日讯)霹雳州卫生、科学、环境与绿色科技事务行政议员莫哈末阿克玛表示,在“行为改变沟通计划”(COMBI)下,霹州拥有224个社区灭蚊队,多达2011名志愿队员,虽此,但队员人数仍不足以推动预防骨痛热症的活动。

他指出,为克服灭蚊队队员不足问题,部分社区灭蚊队已附设“青年灭蚊队”及“女性灭蚊队”,以让社区灭蚊队的队员更显多元化。

他认为有关灭蚊队在预防骨痛热症方面有改善空间,除了灭蚊队之外,社区也有其扮演的角色,因为在社区的配合及参与下,灭蚊队才能发挥其效用。

“一些拥有灭蚊队的地区,至今仍维持地区零骨痛热症,即使出现蚊症,也不会成为蚊症疫区。”

他今早在霹雳州议会问答环节中,回答文冬州议员西华苏巴玛廉的提问时,如是指出。

此外,他指出,基于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及担心感染病毒的风险,霹州“行为改变沟通计划”灭蚊队并未积极推动防范冠病及接种疫苗的活动。

他指出,该灭蚊队的成立是协助对抗国内骨痛热症,虽然如此,在新冠肺炎肆虐我国期间,该队也参与社区内防范冠病传播及协助疫苗接种的活动。

“鉴于霹州的新冠肺炎病例居高不下及担心感染风险,他们(行为改变沟通计划灭蚊队)并未积极推动在霹雳州防范冠病及接种疫苗的活动。”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