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行動黨11月14黨選 古拉倪氏兄弟勢均力敵

行動黨霹靂州黨選來臨戰雲密佈,州主席拿督倪可漢與秘書倪可敏堂兄弟結合力量和署理主席古拉為首的兩大派系,正在積極拉票力求勝出。

倪氏兄弟吸取了2008年民聯執政霹靂州舉行的行動黨州選,兩人得票分別只排在第五位和第八位的經驗,不敢掉以輕心,正小心翼翼積極備戰。

行動黨霹靂州黨選定11月14日舉行,距離現在不到2個月。

年初已展開拉票工作

據知,黨內各派系早在今年初便開始展開拉票工作,拉攏州內黨員和州代表支持。

根據分析,兩大派系在州內勢均力敵,跡象顯示倪氏兄弟可能稍佔上風;雖然如此,古拉在州內的勢力仍然強盛。

倪氏兄弟的勢力,主要分佈在霹靂州北部、西部、近打谷和南部一帶;古拉的勢力,則主要分佈在近打谷和下霹靂一帶。

據悉,目前州內各行動黨國、州議員的立場已經非常鮮明;在6名國會議員和16名州議員當中,只有怡保東區國會議員林吉祥沒有表明立場。

站在古拉陣營的國會議員有3名,他們是古拉本身(怡保西區國會議員)、馮寶君(華都牙也區國會議員)和馬諾佳仁(安順區國會議員);州議員則有4名,他們是州副主席謝昂憑與西華尼申、州財政梁美明和州組織秘書蘇建祥。

兼任木威和太平區國會議員的倪可漢和可敏兄弟陣營裡,則有12名州議員,當中包括了前任霹靂州議會議長西華古瑪。

據知,在州內的註冊支部中,倪氏兄弟也獲得較多支持;正在進行中的激烈拉票活動,將左右兩派支持者的投票方向。

各挑課題打擊敵對陣營
兩派鬥爭劇烈

霹靂州行動黨今次舉行黨選,兩派的鬥爭將非常劇烈。根據一名領袖說,今次激烈鬥爭的程度,如80年代前任主席劉德琦和巴都兩派爭鋒,戰情吃緊。

在今次兩派之爭中,雙方挑起各項課題來攻擊對方,包括黨職分配、下屆大選候選人出線等,甚至一些黨領袖被指舉行密談,以圖打擊敵對陣營。

最近古拉發表領袖在下屆大選不應同時競選國州議席聲明,也加劇了兩派鬥爭;一些人士認為,古拉這番言論,顯然矛頭是針對兼任國會議員和州議員的倪可漢和倪可敏。

也有人認為,古拉這番言論並無他意,只是為了表達讓更多有才能的黨員,有機會在下屆大選參與競選。

1支部可派7代表出席大會

行動黨在霹靂州內擁有174個支部,每個支部可派出7名代表出席州代表大會,到時鹿死誰手,將取決於一千兩百多名州代表手中的一票。

霹靂州行動黨的下屆領導層,將在選出15名州委後,舉行複選產生。

你知道嗎?

倪氏兄弟得票排名第五及第八

倪可漢和倪可敏堂兄弟,在2008年民聯執政霹靂時期舉行的州行動黨改選,出乎意料之外,倪氏兄弟的得票分別排在第五和第八位,而古拉、梁美明、西華尼申和蘇建祥高得票排在前四位。

(怡保2日訊)霹靂州行動黨大地震!

和雙倪失和的行動黨霹靂州署理主席古拉,準備辭去所有州黨職。他原訂於今日召開記者會作出宣布,不過,卻在最后一分鐘取消記者會。

據知,他是在黨高層斡旋下,進入一星期的“冷靜期”,一切有待冷靜期后再作決定。

臨時取消記者會

古拉也是怡保西區國會議員。他今天受詢時,不願對取消記者會事項多談。

不過,他說,他將于今晚出國旅行,並于下星期五(8日)返國。

據可靠消息告訴《中國報》,行動黨怡保東區國會議員林吉祥和全國組織秘書郭素沁昨晚與霹靂州主席倪可漢及古拉等人開會,嘗試從中斡旋,惟最終破局。長達2小時半的會議,古拉在1個半小時過後即離席。

由于古拉覺得無法達成共識及解決僵局感到受挫敗,決定召開記者會辭去黨的職位,但臨時接受該黨國會領袖林吉祥的意見,給予后者一星期時間解決該黨霹靂州的問題。

眾所周知,倪可漢和古拉兩大陣營不咬弦已是黨內外公開的秘密,但真正導致兩派鬥爭惡化,主要是古拉不滿倪氏堂兄弟與其派系靜悄悄前往州內各地會見黨員。

倪氏未履行承諾

倪氏派系也沒有履行在總部開會的承諾,聯同古拉派一起會見黨員,同時惡意攻擊古拉和其他州領袖,使到古拉派系一直處于挨打,且百口莫辯。

除此之外,倪氏陣營也被指為了準備11月21日州黨選而重新激活本身勢力範圍內冬眠的支部,且取消一些敵對派系支部的投票資格,及成立支部和服務中心打對台。

古拉也是行動黨全國副主席。他昨晚在推特上留言,將會宣布霹靂州領導層所“缺乏的事情”。

古拉也提到:“在怡保結束行動黨領導層會議,這是一個傷心的日子,因為我將在明日宣布,霹靂州行動黨所缺乏的東西,以及我無奈離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