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行動黨14日選州委 44人提名角逐

霹靂州行動黨第十五屆代表大會定11月14日(星期日),在怡保太子酒店舉行,代表們也將在當天選出新的州委會,以便在未來2年內領導該黨,目前有44人被提名競選州委。

該黨霹靂州宣傳秘書黃家和說,那些獲提名者,若沒有意願參選,必須在11月3日下午5時之前通知吉隆坡總部,傳真號碼是03-92007000,否則他將被當著接受了提名,不可在大會當天退選。

他說,代表將在候選人當中選出15名州委。

“中選的州委較後會進行複選,以便選出其他重要職位如主席、秘書等。”

他說,當天出席的人數包括中央及州領袖、黨元老、民聯友黨代表、觀察員及代表,估計約有1千300人。

所有現任州委獲提名

他希望代表們當天穿制服出席,並在當天上午8時登記報到。有關登記報到詳情將在稍後公佈。

受到提名者包括所有現任州委,如現任州主席拿督倪可漢、署理主席古拉、副主席謝昂憑及西華尼申、秘書倪可敏。這次共有6名女性獲提名。

被提名者名單
謝保恒
徐初洪
曾福仔
張志堅
克里門
馮寶君
黃潤松
黃再興
龔明勳
梁美明
梁順發
林宗榮
林碧霞
林進才
林烈福
陸致仁
古拉
瑪農嘉南
吳乃鴻
黃雲龍
倪福齊
倪可敏
倪可漢
黃文標
潘麗珍
謝昂憑
蕭南瑪
西門
西華古瑪
西華尼申
西華蘇巴馬廉
蘇萊曼
岑卓能
陳文彬
達拿馬蘭
鄭福基
鄭國霖
蘇建祥
華蘇
黃家和
余兆佳
姚天和
楊祖強
袁艷屏

只剩數天就到11月14日(星期日)行動黨霹靂州黨選,州主席拿督倪可漢和州秘書倪可敏派系,與州署理主席古拉派系處於劍拔弩張之勢,預料這場州黨選將非常激烈。

據瞭解,目前雙方已各別制定本身的“菜單”,各別推出了15名人選,讓一千多名州代表投選,力求勝出。

西華受2派人馬拉攏

据悉,在這2份“菜單”中,倪可漢和倪可敏堂兄弟的“菜單”網羅了多達13名國州議員,至於古拉的“菜單”則網羅了6名國州議員,其中州副主席西華尼申同時出現在2派陣容的“菜單”中,顯示西華尼申受到2派人馬的拉攏。

倪氏堂兄弟與古拉之間的意見分歧和爭執早前已浮出台面,上個月古拉在一項會議後就恫言考慮辭去霹靂州署理主席職,在黨中央高層調解後雖然沒有擦出更大火花,但依然暗流洶湧,雙方暗中交手,並為州黨選備戰,以期一舉克制對手。

倪氏堂兄弟佔上風

據知,目前雙方勢力比較方面,倪氏堂兄弟控制的支部估計達到60%而佔上風,古拉則控制40%,實力稍遜一籌,處於不利形勢。

倪氏堂兄弟的勢力分佈在霹靂州西部的曼絨縣、北部太平、近打區和霹靂州南部等;古拉方面的勢力則分部在近打區、下霹靂安順等。

這次州黨選對行動黨來說意義重大,因為這場黨選產生的領導層將是面對下屆大選和重奪霹靂州政權的團隊,這也是許多人和政壇關注的事。

或影響領袖出線機會

這場黨選的結果也關係到一些有潛能領袖在下屆大選中出線競選的機會,獲勝者無疑將有較濃厚的出線競選機會,這使到雙方陣營人馬在這場州黨選中奮力一戰。

雖然如此,預料這場州黨選不會是一場決一生死的“生死戰”,因為倪氏堂兄弟和古拉也在中央擔任重要職位,落敗的一方在中央仍有發揮的平台,不致於政途全毀。

而且,為了面對下屆大選和重奪霹靂州政權,預料勝利的一方不會赶盡殺絕,應該會委任敗選陣容人馬擔任一些職位,以保形象及重新整合。

倪氏堂兄弟“菜單”人物一探

倪可漢、倪可敏、西華尼申、黃家和、黃文標、西華古馬、曾福仔、岑卓能、余兆佳、姚天和、林碧霞、A西華、倪福齊、鄭國霖、楊祖強

古拉“菜單”人物一探

古拉、蘇建祥、謝昂憑、梁美明、西華尼申、龔明勛、馬諾哈南、張志堅、黃潤松、吳乃鴻、梁順發、林烈福、蘇古馬南、查耶馬南、丹那馬南

民主行動黨霹州秘書倪可敏說,本月14日舉行的霹州行動黨黨選,共有40名候選人,而4名退選者,包括華都牙也區國會議員馮寶君,皆是自願退選。

他說,另3名退選者是黃雲龍、徐初洪及林宗榮。大會當天將選出15人,在下一次複選中角逐15個職位。

詢及4人退選是否存有“特別”原因時,他說,沒有特別原因,純粹是個人理由的決定,該黨也尊重當事人的決定。可能一些人要退居幕后,或扮演二線角色。

他強調,這是符合民主程序及健康的友誼賽,並非媒體炒作的霹州行動黨“生死戰”。

倪可敏今日在該黨霹州總部,召開記者會,如是指出。

沒代表證禁入場

出席者包括文冬區州議員A.西華、萬里望區州議員林碧霞,以及該黨副組織秘書鄭福基等。

他說,基于保安因素,他促請所有出席于本月14日(星期日)召開的霹州行動黨常年大會的黨員和代表,一律穿上白衣及黑褲的黨服,並攜帶代表證赴會!

他說,大會也將對黨務及霹州主席拿督倪可漢發表的政策演詞進行辯論,各區代表應把握良機,提出建設性意見,協助黨重奪霹州政權,該黨也歡迎黨員提呈書面意見,供州委研究及尋找策略。

“此次大會是代表人數最多的一次,沒攜帶代表證者,將不允許進入會場。”

“大會在上午10時開始,依序由州主席拿督倪可漢發表政策演詞,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主持開幕,之后進行投票,大會議長為檳州光大區州議員黃偉益。”

他說,當天料有1200人出席,包括民聯友黨中央領袖及元老。

他也促請各支部捐獻經費,分擔州委會開支,有意捐獻者可聯絡:施韋君(016-6084466)、蕭利華(012-5068928、05-2531532)。

要求一週辯論預算案

倪可敏要求霹州國陣政府,在本月30日召開的霹州議會時,至少給予朝野議員一週時間,辯論國陣政府提呈的2011年財政預算案,再由議員投票是否要通過這5000萬令吉的赤字財政預算案。

他說,國陣州政府于去年10月28日的州議會,在短短20分鐘內,草草了事通過2389萬令吉赤字的財政預算案,在今年8月召開的州議會,再通過一項8000萬令吉附加供應法案的財政預算案。

他促請霹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必須向人民交代,有關赤字預算案款項的用途及去向。

霹州行動黨黨選候選人(40人)
1)謝保恆
2)曾福仔 *
3)張志堅 *
4)克里門
5)黃潤松
6)查也巴南
7)黃再興
8)龔明勳 *
9)梁美明 *
10)梁順發
11)梁卓經
12)林碧霞 *
13)林進才
14)林烈福
15)陸致仁 *
16)古拉*
17)馬諾哈蘭
18)吳乃鴻
19)倪福齊 *
20)倪可敏 *
21)倪可漢 *
22)黃文標 *
23)潘麗珍
24)謝昂憑 *
25)蕭南瑪
26)西門
27)西華古瑪 *
28)西華尼申 *
29)西華蘇巴馬廉 *
30)蘇萊曼 *
31)岑卓能
32)達拿馬蘭
33)鄭福基 *
34)鄭國霖
35)蘇建祥 *
36)黃家和 *
37)余兆佳 *
38)姚天和
39)楊祖強
40)袁豔屏

註*:原任州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