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降雨量红色警报 沙拉尼:州政府已作好应对准备

bb0a334539db2858cbba368f160c37bd

(太平19日讯)大马气象局今日将霹雳州的降雨量列为红色“危险”警报,为应对此状况,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沙拉尼已指示各县天灾行动委员会,和所有相关机构做好面对水灾的准备。

沙拉尼说,州政府已经做好了应对水灾的充分准备,州内各县的天灾委员会,和相关机构都已被提醒要做好准备。

“我们必须作好万全准备,不要等待发生时才措手不及。”

大臣今午在霹雳司南马县议会礼堂,为巫统拉律区部代表大会主持开幕致词后,在记者会上向媒体发表上述。

根据大马气象局于今日上午11时30分发布的资讯图,显示全国只有霹雳州被列入红色“危险”警报。

资料显示,全国红色警报的地方只剩下霹雳州的8个县,计曼绒、近打、中霹雳、金宝、峇眼拿督、下霹雳、马登巴冷及慕亚林,这些地区预计将持续豪雨。

此外,他补充,万一发生水灾,比较令人担心的是,如果水灾发生在天色昏黑的夜晚,而若运气又不好碰上电流中断,灾民和援救工作都将面临更大的问题。

“如果下豪雨时又适逢大涨潮,河水不能流入大海,也将造成河水泛滥成灾。”

与此同时,沙拉尼表示,霹雳州政府准备为其他面对水灾的州属提供适当援助,特别是雪兰莪和彭亨。

他表示将与霹雳州秘书拿督阿末苏艾迪,和霹雳州国家安全理事会,讨论州政府所能提供给其他州属的援助。

“我们会讨论看看我们可以提供哪一些援助,也必须考量霹雳州本身也必须做好面对水灾的准备,以及水灾是否截断交通等。”

资料来源: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