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国政议席分配保持不变 将会与第14届大选的部署一样

沙拉尼 霹雳州议席

(怡保16日讯)国阵霹州主席拿督斯里沙拉尼指出,国阵成员党对于霹雳州议席的分配维持不变,惟相关事宜胥视国阵中央领导的最终定夺。

“截至目前,我们仍然维持不变,除非中央领导展开讨论,并作出最终定夺,而在州领导层方面,对于议席作出的安排就与之前(第14届大选)一样。”

他也是霹雳州务大臣,于周二在怡保英德拉慕丽雅体育馆出席会客日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有关议席分配的课题时,如是指出。

他强调,国阵会确保委派出征竞选的候选人,是有潜质及胜算赢下该州席,以便能成功赢得政权。

本月14日,国大党主席丹斯里威尼斯瓦兰要求国阵分配给该党上阵至少一个州席,以便能让印裔族群选出一名代表性的人民代议士担任州行政议员,以解决该族群的课题。

在第14届大选,国大党在霹雳州竞选3个州席,即宋溪、九洞和文冬,而该党全军覆没,全败给行动党。

另一方面,针对一名相信是来自霹雳州的女穆斯林,在麦加朝圣时穿上戒衣(ihram,只允男性朝圣者穿戴),而事件经视频在社交媒体流传后,引起穆斯林和宗教局讨伐。

对此,沙拉尼表示,霹州宗教理事会坚决此事不应该发生,任何一名穆斯林在进行宗教仪式时,都必须严守最基本的规矩,该州当局会严厉看待此事。

另外,针对是否修建巴西沙叻历史中心一事,沙拉尼表示,州政府需探讨修建工程的整体成本,若能承担,将使用州财政预算拨款,同时也会向中央寻求拨款。他也欢迎私人公司提呈投标申请(RFP)。

日前,媒体报导该中心处于差劣状况,不仅建筑面对年久失修问题,前往史迹的路况也欠佳,同时也缺乏导游等问题。

来源: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