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州:基孔肯雅热病例比去年增加了30倍

基孔肯雅热是由受感染的蚊子传播给人类的病毒性疾病。它的特征是突然发热,经常伴有关节痛。其他常见征兆和症状还包括肌肉疼痛、头痛、恶心、疲劳和皮疹。

基孔肯雅热

怡保,5月30日讯 - 霹雳州卫生局局长拿督丁礼明博士说,从1月到上周六,霹雳州共有454宗由蚊子传播的病毒性传染病基孔肯雅热,并比去年同期的13宗病例多了30倍。

"金宝区今年的病例最高,有157宗病例,其次是拉律峇登和司南马(109宗病例)和近打(99宗病例)。她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说:"在同一时期,近打区的基孔肯雅热病例和疫情的增加率最高。

她说在近打区有15个基孔肯雅热疫情活跃的地区,其中有1个是未控制的疫情,并连续暴发14天以上。

从14个控制性疫情中,即14天及以下的疫情,近打区共有12个地区和金宝2个地区。

丁医生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因基孔肯雅热而死亡的报告。

她说,经检查发现,感染基孔肯雅热的主要原因是受影响地区黑斑蚊繁殖指数较高。

来源: Malay Mail

1 个赞

患得基孔肯雅热者身体较虚弱所以得疫情的机率是比普通人高的。为了预防和控制大家应减少那些有助蚊子滋生的自然和人为容器的数量。可将杀虫剂喷洒在蚊子着落的容水物表面和附近,杀死飞蚊。前往高危地区的人应采取基本的预防措施,包括使用驱蚊剂、穿长袖衣裤并确保房间内装有防止蚊子进入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