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州太平湖

Taiping Lake Gardens (太平湖滨公园)

图片来源: Google.com

122_3
图片来源: JMN Production
124_5
图片来源: JMN Production
129_5
图片来源: JMN Production
126_7
图片来源: JMN Production

太平昔日盛产锡米,曾是霹雳州的首府,但在 1937 年已被怡保取代。这里早期曾是华人矿工帮派血腥争斗的地方。太平前名为拉律( Larut ),也被称为 “ 雨城 ” ,是因为当地的雨量比起马来西亚其它地方多出一倍,这也难怪在太平的这两天都碰到雨天。如今的太平已是百年的遗产城,更拥戴超过 33 个马来西亚 “ 第一 ” 的创举!走在这古镇,看着周遭残旧不堪的建筑物,感觉像是回到七八十年代的拉律市镇。这里的一砖一瓦依然保留至今,我个人觉得当地政府理应好好规划及申办成世界文化遗产城。从而带动当地的旅游业发展,更能让这古老的市镇恢复昔日的朝气。当天走在这市镇的时候,有一位擦身而过的老年人叫住了我,用一口流利的英文问我是否到这里来旅游。当他得知我是旅游写手后,就非常雀跃地要我多介绍太平这个地方,希望我可以帮忙推广太平的文化、景点、美食及历史事迹等等。当然我也向老先生道明我来太平的目的就是为了走走逛逛,有机会我定会深入地探索,太平这如此奥妙的古镇。我更希望有一天会看见太平市镇出现在纪录片、电视剧或电影内,重现昔日盛产锡米的辉煌时期。

地址: Jalan Pekeliling, Taman Tasik Taiping, 34000 Taiping, Negeri Perak

更多详情
  • 联络号码: 017-546 0464
  • 营业时间: 24小时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