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州希盟与国阵联手组织州政府

霹州政府

(关丹、怡保21日马新社讯)继霹雳州希盟与国阵合作组联合政府,彭亨希盟也同意与国阵在州内联手组织州政府。

彭亨州民主行动党主席梁金福受询时,证实此事。

“是的,彭亨希盟同意与彭亨国阵合作,不过我们在等中央领导层的正式决定。”

在第15届全国大选,彭亨国阵赢得16席、希盟8席及国盟17席,基于没有任何政党获得简单多数议席而陷入悬峙议会。

至于刁曼州议席因国盟候选人莫哈末尤努斯投票当天逝世,而改在12月7日投票。

霹雳希望联盟今早宣布,国阵及希盟将在霹雳州合作组织州政府。

文告指出,基于人民及国家利益,霹雳希盟及国阵已同意组织州政府,并会尽快公布相关细节。

“国阵及希盟在第15届全国大选赢得霹雳州议会的33个州议席。”

霹雳州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莫哈末阿拉法受马新社询问时,确认此事。

记者尝试向霹雳州国阵主席拿督斯里沙拉尼求证不果。

据知沙拉尼目前在近打行宫觐见霹雳苏丹纳兹林沙殿下。

根据马新社观察,在中午约12时,霹州法律顾问拿督阿兹米尔进入近打行宫,15分钟后霹雳行动党财政李存孝轿车也出现在行宫。

在第15届全国大选,霹雳国盟获26席、希盟24席及国阵9席,基于没有任何政党获得简单多数议席而陷入悬峙议会。

大选前,霹雳州联合政府是由国阵、土团党及伊党组成。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