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观音洞抛柑仪式吸引多达2万人到访

捞柑

(怡保6日讯)霹雳观音洞昨晚再当月老,将超过3000粒写有联系号码的年柑抛下水,牵住两岸寻觅良缘男女的红线,而该活动吸引多达2万人次到访,相比疫情前到访人次增翻倍。

此外,有者在今天凌晨3点下班后才前来观音洞礼佛及抛柑;截至今天上午,仍有些许年柑在水池下游未被捞取,主办单位将继续开放让民众捞柑,直至所有年柑都被捞上岸。

霹雳观音洞在阔别2年疫情后,今年再在元宵节(5日)晚上9时40分左右再为单身男女牵红线,将3天内集获写好联系号码的年柑抛入池内,让前来的男女们在两岸进行打捞。

霹雳观音洞主席何有明指出,该观音洞自本月3日开始连办“龙凤飞舞庆元宵”3天活动,开放让男女购买年柑登记联系号码。

“在疫情前,该抛柑活动只售出逾1000粒年柑及吸引1万人左右到访,而今年的抛柑活动一共有3000人购买年柑登记手机号码,吸引人数多达2万人,当天晚上抛柑仪式进行后,至凌晨3时陆续有民众前来捞柑。”

他今天向媒体表示,今年的人潮是霹雳观音洞举办16届抛柑活动有史以来最多人数的一次,有的访客需要停车在1公里外的地方步行抵达观音洞,另外基于人潮汹涌,现场共有19名警员驻守维持次序。

他指出,据其了解,截至今天上午,抛柑的水池下游仍有一些年柑未被打捞,而主办单位不会阻止民众继续打捞有关年柑。

他说,依据观察,该活动不仅吸引年轻男女前来寻觅良缘,同时也吸引一家大小及各阶层人士前来共襄盛举,是华社重视的重点活动。

“因此,霹雳观音洞委员会希望州政府酌量将该抛柑活动列为霹雳州州级盛典,也争取成为旅游项目之一,让该节日庆典得以发扬光大。”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