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UTC及巴刹停车场将于10月至12月实行无现金收费试跑

(怡保22日讯)怡保市长拿督鲁迈兹表示,霹雳城市转型中心(UTC)及鸡鸭巴刹停车场落实无现金收费是势在必行,并将于今年10月至12月期间,实行为期3个月的试跑,收集民众意见,再视情况是否需为该系统进行检讨及改良,但尽可能不撤回政策,因为电子化是目前全球的趋势,若不跟随脚步,将会被抛离在后,最后遭到淘汰。

他今天出席“女性数码转型”活动,受记者询问时说,希望民众了解,无现金支付是大势所趋,国内数个城市也已逐渐开跑,不仅是怡保。

“年纪大不应该作为借口及理由,有些年长的长辈甚至比我更懂科技,更熟悉手机及上网的操作,相信只要肯学习,这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譬如以中国为例,基本上已是一个无现金支付的社会,证明了这是一个全球化的需求。”

他说,由于上述地点的人潮众多,也是一个旅游重点,所以适合作为试跑点,收集来自各方人士的意见。

另一方面,鲁迈兹指出,许多好产品源自于怡保,且覆盖多个领域,如食品及旅游业,惟因宣传不足而导致少人知晓,非常可惜;若可利用网络与数码平台进行推广,必定能提高知名度,让更多人知道,否则产品再好也徒劳。

他以4P,即产品、价格、推广、地点的理论为例,说明怡保的旅游产品不比马六甲、吉隆坡等逊色,如果能以适合及有效的平台进行推广,怡保的知名度必定能比其他城市来得高。

针对今天特别为女性而设的活动,鲁迈兹表示市政厅十分欢迎,并强调市政厅一直鼓励州内子民增强网络营销及经营网络生意的知识,并确保将给予支持。

“市政厅在推广方面能作出配合与支持,我们拥有霹雳革新及创意中心(PINCER)、电台及电视台等等。”

他相信该活动能传授相关知识予参加的女性,以增强她们在推广及营销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跨步迈向企业化。

鲁迈兹被问及怡保兴建轻快铁(LRT)计划的进展时,他透露,现阶段说要通过或否决都言之过早,毕竟这项计划需要在各方面展开研究后,方可定夺。

马来西亚女性标志协会(KWIM)主席拿督诺玛兹雅指出,现今的社会,若不使用网络推广,产品将无法远销。

“我们发现,许多女性会上网、浏览脸书,但无法为她们的生意或产品制作出吸引人观看的内容,也缺乏营销的技能,有些甚至非常害羞表现自己,严重欠缺自信心。”

她说,这一连4天的活动会教导参与者以零成本,为她们的产品或生意达到免费宣传的效果。一系列的教程包括制作海报、徽标、找出属于自己的目标市场、不惧怕在镜头前表现自己等等。

怡保市议员贺丽扎指出,该项活动反应踊跃,吸引许多女性申请,惟碍于预算问题,最后只能从中筛选出100人出席参与。

她说,参与者制作的产品包括糕点、手工艺品等等,相信她们在课程完毕后,都能有所收获,并勇于发挥。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