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反貪會一錄供即錄影 全國首設擁錄影盤問室

反貪污委員會霹靂州辦公大廈的盤問室,成為國內第一個擁有錄影設備的反貪會盤問室,查案官員和受到盤問者一進入這錄影盤問室時,即開始錄影,以備日後充作證據。

反貪會副主席拿督查卡利亞接受工程局移交這座新大廈後,帶領記者參觀錄影盤問室。

這座6層樓大廈內共有4間錄影盤問室,全部位於第一樓。有關錄影盤問室內部有一張三角形桌子,作為官員盤問用途,另有錄影器材以攝錄盤問過程,同時擁有電視播映出來。

查卡利亞致詞時表示,霹靂州辦公室大廈是目前國內各州反貪員會唯一擁有錄影盤問室的辦公室。

一進入馬上攝錄至離開

反貪會霹靂州主席諾阿茜雅說,在這間錄影盤問室裡,官員和受盤問人士進入時,官員即按鈕,開始攝錄室內情況,直至離開時才按鈕關閉。

她說,反貪會將錄影所有在這間室內進行的盤問工作,以避免日後被受查問者指控遭虐待。

她表示,反貪會有時被指虐待受查問者,包括毆打、不給食物等,一旦這些受查問者在外作出這些指控時,反貪會雖然作出解釋但很少人相信。

她說,反貪會攝錄整個盤問過程,一旦碰到官員被指控虐待被盤問者時,就可以出示證據。

她指出,反貪會在攝錄後將複制3份,一份交給查案官員,一份交給副檢察司,一份交給受查問者。

辦公大樓設閉路電視

這間辦公大樓同時擁有6間扣留室,作為扣留涉嫌貪污人士用途,男女各有3間,每間扣留室內有一個木床,一個蹲廁。

這間辦公大樓也有閉路電視。

這座位於九洞美露再也,耗資2千300萬令吉興建的大樓在去年10月完成,11月開始啟用。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