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州6地點設1大馬商店

1.jpg
霹州將設立6間“一個大馬人民商品”,政府鼓勵雜貨商代售一個大馬商品。

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人事務部副部長拿督陳蓮花透露,該部已初步在霹靂州內鑒定6個地點,設立“一個大馬人民商店”!

這6個地點是:吉輦縣內的巴里文打及峇眼色海、怡保曼銳甘榜東姑胡先、曼絨市內的商業中心、下霹靂縣甘榜斯拉柏的納那斯廣場及美羅的瑪拉大廈。

陳蓮花指出,目前在雜貨店轉型計劃下,已轉型的雜貨店可出售一個大馬人民商品,並促請雜貨商踴躍代售這些一個大馬商品。

陳蓮花說,設立“一個大馬人民商店”計劃,主旨是協助低收入群及普羅大眾,減輕通貨膨脹帶來的生活壓力,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

不威脅傳統雜貨店

她也說,如果雜貨商欲出售這些商品,可向邁丁(Mydin)霸市直接洽談及進貨,而在已轉型的雜貨店中,也有售賣這些商品。

陳蓮花提到,“一個大馬人民商店”不會威脅傳統雜貨店的生存,而且有關商店的開設也成為吸引人群的動力,使市場消費保持活躍。

“由于市場上的商品價格不斷提升,“一個大馬人民商店”出售的商品較普通貨品便宜30至50%,是解決通貨膨脹的其中一個管道。”

待首相署批准申請★連興泉(馬來西亞雜貨商聯合會總會長)

已致函首相署申請出售一個大馬人民商品,內容也概括自行包裝一個大馬產品的申請,目前正待首相署批准。

為了避免與一個大馬商店註冊出現抵觸,公會將向廠家要求為產品包裝,出售印有一個大馬標誌的商品,不過會在包裝上印有大馬雜貨商總會及負責廠商名稱。

目前已著手處理這項問題,一旦首相署批文批准,公會就會出售在市場上較廉宜的產品,由廠商直接包裝的產品有洗髮液、洗衣及洗碗液等,也提供消費者另一項選擇。

抱持觀望從長計議★謝來安(霹靂雜貨行會長)
一個大馬商店在國內設立,無疑對雜貨業帶來些許競爭,不過雜貨店業者及一個大馬商店業者作業手法各異,顧客源也不盡相同,為了讓消費者獲得更價廉物美的商品,雜貨行也著手向政府申請代理一個大馬商品的手續。

目前,業者是抱持觀望態度去看待一個大馬商店設立,州內雖然沒有這類商店,但不久后會設立,不過在申請出售一個大馬商品,雜貨商也要確保出售的廉價物品合乎消費意願,及品質受到保證,會前往露向廠家瞭解包裝的情況。

雜貨商目前有計劃從廠家直接包裝商品,簡化的包裝方式,節省成本,自然較廉宜。

不過,在代理這些商品前,也要瞭解箇中的細節及退貨處理等才能辦貨,雜貨行會從長計議這項計劃。

冀與各造會談交流★張傑財(霹靂雜貨行理事)
希望總會與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人事務部與雜貨業會面,針對這一個大馬商品問題作交流,讓業者深入瞭解一個大馬商品的代理細節。

很歡迎政府這項惠民措施,但為了讓低收入群能夠從中受惠,雜貨商也會設法代理這商品,推出市場銷售。

減輕低收入者壓力★周錦興(市民)

政府在今年將在國內設立25間一個大馬人民商店,因為經濟狀況在近年來沒有好,百物價騰,人民生活陷入水深火熱中,通過落實一個大馬人民商店,將能協助低收入減輕日常生活的開支與負擔,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除了廉宜也要重質★許松泉(市民)

政府推行一個大馬商店計劃是惠民的措施,不過希望這些商店提供的貨品能夠符合消費者要求,品質尤為重要,否則物價多廉宜都無濟于事,因為商品未令消費者滿意。

希望政府強調低價物品同時,也要重視及監督商品的品質。

體現以民為本決心★潘杏環(市民)

如果一個大馬商店及雜貨店皆代理一個大馬商品,對消費者是好事,體現出政府以民為本的決心。

若市面的商品又有品質保證,價格低廉,我會考慮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