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華小樣樣好 師資優質 設備齊全

在怡保舊街場的霹靂華小校地面積小,卻有齊全的軟硬體設備,還有優質盡責的老師,以及為學前教育扎根的幼稚園,該有的都有!

雖不比市區其他華小的校地空間大和學生人數多,但霹靂華小擁有多項優點,包括有一群勤奮的好老師、齊全的軟硬體設備,以及三大機構給予強力支持,都值得家長考慮將孩子送來就讀。

著重全能教育均衡發展

霹靂華小是一所著重全能教育均衡發展的學校,不但注重學生的學術成績表現,也關注學生品學道德培訓,迎合“以學業、課外活動、品行道德培訓”的辦學宗旨,教育出既會讀書又有好品行的新一代。

在大環境因素下,新一代家庭孩子人數越來越少,以及許多父母到大城市謀生帶著孩子一起搬遷等,造成一些華小的學生人數逐年下降,霹靂華小也不例外,引起校方和三大機構關注。

霹靂華小三大機構成員和校長向星洲日報講解霹靂華小經過不斷改善設備後情況,希望更多家長送子女來就讀。

在場人士包括董事長潘斯里梁琬清、董事黃春月、吳華生、林子良和曾偉芳;家協主席祝武興、副主席姚春炎、董事兼家協理事馮瑞晶,以及校長楊秀葆和3名副校長張鳴鳳、吳慧雯與馮美蘭。

董事長潘斯里梁琬清:致力改善學習環境

“我們已盡力將學校的環境改善到最好,包括不停進行校舍裝修翻新工程,要讓學生有一個良好的讀書環境。”

“怡保舊街場漸漸變成陳舊地區,已有越來越多人遷離,這是造成霹靂華小學生越來越少的原因之一。”

“學生的學術成績表現,是吸引學生到來就讀的重要因素,因此老師們有必要更落力地付出。”

“在三大機構配合下,去年的懇親會共籌獲33萬令吉提昇軟硬體設備;今年的懇親會則籌獲22萬令吉提昇校舍。”

“經過各方努力改善和翻新後,現在的霹靂華小已有很大改變,校舍清潔光鮮了、環境整齊舒適了,這是大家付出後所看到的成果。”

校長楊秀葆:不斷提昇軟硬體設備

“本校不斷提昇軟硬體設備,並致力改善學習環境,可是學生人數依然逐年下降,平均每年減少50至60人。”

“本校最輝煌的時刻,學生達1700多人;後來基於種種因素,學生人數一直滑落,至今年只有300多人,明年則只剩下260多人。”

“學生人數減少,不止是本校面對的問題,而是大環境影響下的趨勢。根據觀察,新生代家庭的孩子人數在下降,以及多數跟隨父母到城市去。”

“本校學生來自四面八方,沒有固定來源,加上家長因面對交通費用問題等,也是導致學生人數下降的因素之一。”

“本校目前只有上午班,這可方便家長載送孩子;每班學生只有二十多人,也讓老師更容易兼顧到每位學生。”

“之前學校大門前出現的交通問題已解決,學生巴士已獲准停泊在休羅橋旁接送學生,因此家長無須為這問題勞心。”

“我希望家長看到本校的種種優點,考慮將孩子送入就讀。”

家協主席祝武興:促摒棄追求名校心態

“我希望家長摒棄追求名校的心態,因為即使不是名校的學校,也擁有各自的優點,比如霹靂華小,不但有齊全的軟硬體設備,還有一群盡責的好老師,一樣可以把學生教好。”

“本校的學生人數,5年前便開始顯著下降,獲得楊校長特別關注,而商討尋求解決方案,除了提昇校舍設備,也將本校幼稚園重組。”

“如果家長將孩子送到本校幼稚園就讀,一年級就可直接在本校就讀;中學則可直接上霹靂女中或育才國中。”

董事曾偉芳:兒子曾敏凱霹靂華小受教育

“我的4名子女都是在霹靂華小受教育,他們已畢業多年,我一直還是很感謝本校,讓他們扎好基礎,順利完成中學至大學的教育,”

“其中一名女兒更曾獲得政府當局頒發傑出表現獎,兒子曾敏凱更成為了新邦波賴區州議員,令我很欣慰。”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