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柔籃總「十宗罪」指控 全民籃球斥妖言惑眾

面對柔籃總「十宗罪」指控 全民籃球斥妖言惑眾-Wednesday,April25,2007
(吉隆坡22日訊)針對柔佛籃總續母會大馬籃總后也加入「杯葛」行動,並列出「全民籃球」10項罪名的舉動,「全民籃球」班達馬蘭區負責人傑弗里.吳(JEFFREYNG)在今日對指控作出反駁與提問。
柔籃總也表示從2007年5月1日起,其屬下各分會的(國際、國家、州級、縣級)裁判、教練、球員以及技術人員,都不得參與Ozone公司舉辦的「全民籃球」賽,違規者將面對嚴厲的紀律行動。
傑弗里.吳說:「我們沒有權力去告訴柔籃總如何處理『全民籃球』事項,但作為『全民籃球』賽的其中一名負責人,認為他們文告里所提出的10大罪名,有混淆大眾的意圖。所以,我覺得有義務在此作出說明。」

柔籃總所列舉的「全民籃球」罪名以及傑弗里.吳作出的反駁與提問如下:

1.未能申明贊助商寶號。
吳:「Ozone是私人企業公司,沒有義務也不需要聲明合作夥伴或贊助商號。」

2.在Ozone公司一廂情願及也沒有任何合法文件下,信口開河許下甜蜜的諾言,讓籃總基層無條件地相信他們,潛移默化而對籃總投了一顆未引爆的計時炸彈。
吳:「冒昧地問一句柔籃總,你們是從何角度去看待Ozone公司所謂的一廂情願以及信口開河地許下甜蜜諾言?我是班達馬蘭區「全民籃球」賽負責人,我們除了全民籃球賽,也不時舉辦其他籃球賽。」
「我想每個人都知道,主辦球賽最頭痛的地方就是贊助商。現在Ozone除了付馬幣1萬6000令吉主辦費用,獎金4500令吉(冠軍3000令吉、亞軍1000令吉、季軍500令吉)。另外,每支球隊也獲得15件球衣,共24隊。另供應80件大會衣服給工作人員。」
「甜蜜諾言通常是騙財騙色的伎倆,我們什麼都沒給他們(Ozone)騙。不倒我們的全民球賽的觀眾場場爆滿。談到合法文件,Ozone是付錢者,我們是收錢者,照理來講,他們比我們更擔心。錢收了,球賽若辦不好,是誰損失?只有聽過用甜言蜜語去騙他人的錢,還沒聽過用甜言蜜語去騙人收錢。」

3.該公司的財務狀況不具透明度。
吳:「這個問題可妙,想想看,現在是誰在付錢,誰在收錢。對主辦當局而言,錢沒收到,就沒有球賽,就是這麼簡單。反過來問一句,大馬籃總除了國家體育理事會有贊助,每年還有國油(Petronas)贊助150萬令吉,還入不敷出!」
「甚至《東方日報》報導說大馬籃總大廈有可能將淪落成廉價酒店!該是時候具有這樣的報導了,大馬籃總更應該將財務狀況透明化。如果真得有不敷,可以向以往一樣,一人捐一塊錢來拯救大馬籃總,不要讓大馬籃總大廈淪落成廉價酒店。」

4.將引發日后籃總尋找贊助商的機會或面對州體育理事會的質問。
吳:「這從何說起?請詳細說明。」

5.沒有成立技術委員會的情況下舉辦球賽,對球隊的技術援助或裁判們的保障,未免太過草率。若球隊造成毆鬥或抗議事件的話,球隊將控訴無門。
吳:「不是當事者,如何知道沒有技術委員?我們可不是第一次辦球賽,你們(柔籃總)如何知道控訴無門?不過有一點確實不明白,何謂球隊的技術援助或裁判們的保障?請言明。先告訴你們,每場球賽都有2個便衣保安在巡場。」

6.球賽的行政管理也是敷衍了事。
吳:「不單不明白這個似是而非的指責,簡直是語無倫次,荒謬可笑之極!」

7.隨打著投資2000萬令吉的籃球品牌包裝,但除了一次性的報章全版廣告外,對於球賽的宣傳嚴重不足。
吳:「這樣葡萄酸的心態竟敢提出。可悲!可悲!。」

8.所謂選拔球員的制度,也將會引發無窮的後遺症。造成籃總現有的選拔制度及教練的尊嚴,受到惡性的挑戰。
吳:「這項指責莫名其妙而且也含糊不清,請詳細說明。」

9.只有數名工作人員的Ozone公司,開賽后才刊登廣告來增聘人員。讓人質疑OZONE能否保障未來數年教練及球員的利益。也令籃總理事及義務人員成為該公司的「廉價勞工」。
吳:「Ozone是私人企業公司,不可能一早就請來一大班人來等開飯。人才是貴精不貴多。大會工作人員都有酬勞。例如裁判每吹一場球是40令吉。絕對沒有免費或廉價勞工(如果比其他同等級球賽,有過之而無不及)。還有,麻煩柔籃總協助計劃如何保護未來數年教練及球員的利益,以供我等參考。謝謝。」

10.Ozone公司舉辦魚目混珠的「全民籃球」賽,扛著推動籃運的旗幟,使到基層領導未能在完善的策劃下舉辦籃球賽,其意圖是極為明顯在分裂柔籃總多年來的基層運作。
吳:「這是個很滑稽也很無聊的『莫須有』罪名。」
「在想將大馬籃總大廈論落成廉價酒店之前,有沒有考慮到先賢是如何艱苦的把大馬籃總建立起來。這幾十年來,馬籃總不但沒有去實行由先賢樹立的發揚籃運精神,也未堅持具有遠見的計劃,一直困在瓶頸。」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