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考驗你的人性

最初聽到的第一個面試的故事很簡單。一家清潔公司要雇用清潔工人。面試的那天,老闆故意在門口地上打橫放了一把掃帚。

很多來面試的人都跨過掃帚就進門來了,最後,終於有一位拿起掃帚擺在一旁。

你應該猜得到,這一位就是通過面試的人。

第二個令我印象深刻的面試故事是這樣的:A君到某跨國公司去應徵工作,待遇將比此刻這份工多 10倍。過關斬將,通過了一關又一關的面試之後,他終於去到總公司面對總裁的面試。沒想到,總裁一看到他,即刻很熱情的前來握住他的手說:“真是巧!原來就是你!我終於找到了!”他莫名其妙的看著總裁,不知對方在說甚麼。總裁接下去說:“你不記得了嗎?兩年前,我的女兒不小心掉進結冰的湖裡,你剛好路過,馬上把她救了起來,如果不是你,她已經沒命了,你真是她的救命恩人啊!我已經找你找了很久了,告訴我你要求的待遇吧,我一定會儘量滿足你的!”

A君低頭想想:自己根本沒來過這個國家,總裁顯然是認錯人了。要是照實說了,這份工還有沒有指望呢?還是,為了得到這份工,就將錯就錯、瞞天過海嗎?

面試,真好玩!

這真是一場人性的考驗哪!最後,A君還是抵不過自己的良知,照實告訴總裁:“我想你誤會了,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貴國,救你女兒的肯定不是我。”

總裁哈哈大笑,拍拍他的肩頭:“A先生,你被錄取了!在利益和良知當中,你選擇了後者,我們就是需要有誠信的拍擋!”原來這就是面試的考題。

還有一個面試的故事說到,在最後一個面試關卡,老闆通知3位應徵者,他們無法決定應該聘請哪一位,因此要求他們回家後,去幫自己的母親洗腳,隔天再來參加最後一關的面試。

A君和B君認為很無稽,將這項“考題”置之腦後。C君回到家,卻認真的拿了一盆水,請剛下班的母親坐下來,想為她洗腳。

母親非常的靦腆,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又不習慣讓兒子跪在面前為她洗腳。兒子卻堅持,這是面試的考題,如果做不到,他就申請不到工作了。於是母親只好任由兒子幫她洗腳。

洗腳的當兒,兒子發現母親的腳已經起了很厚的繭、很粗、也有很多裂痕。他忽然感受到,這些年母親為了照顧他、照顧這頭家,辛勞不已,從來沒有機會享福,現在母親年歲已大,還得處處為他操心,心中實在很過意不去。洗著、洗著,他不禁流下淚來。

隔天,面試官問他們關於洗腳的感想。A君和B君皆說他們已經做了,卻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輪到C君時,他表示很感激公司的這項安排,令他體會到了母親的辛勞,懂得對母親感恩,也及時提醒他要孝順母親。

結果,當然C君被錄取了,理由也一樣:忠實的人才是公司所真正需要的。

當初聽到這個故事時,講到為母親洗腳的那部份,大家都幾乎掉下淚來。

面試,就是這麼的考人性!

最後,來個“快樂結局”吧。有個應徵者被問到他期望的待遇時說:“我希望有年薪100萬美金、3個月有薪假期、公司津貼車子和房子。”老闆說:“這樣吧,我付你200萬美金、5個月有薪假期、津貼寶馬名車和山頂洋房。”應徵者驚呼:“你這不是在開玩笑嗎?”

老闆:“既然你這麼愛開玩笑,我也跟你開個玩笑啊!”

面試的故事,就是這麼好玩!

哈哈,有这种事吗? 马来西亚不会有这种事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