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德一條蟲 熱火64分本季最低

韋德(右)被守死,熱火燒不起來。

熱火在季後賽首輪對上戰績優於他們的老鷹,卻有許多球迷看好熱火過關,所持的理由就是「韋德(Dwyane Wade)會大爆發」,結果首戰韋德不但沒有大爆發,拿到的19分還比他例行賽平均少了11分,沒有韋德的火力支援,熱火也以64比90慘敗給老鷹。
熱火的單場64分,不但是本季最低得分,更是隊史在季後賽的單場新低,熱火輸這麼慘,韋德難辭其咎,詭異的是這位得分王在下半場似乎失去進攻欲望,竟然只出手6次,賽後他說:「不管我投得多或投得少,一樣都會被罵,我比較在乎的是發生了許多不小心的失誤。」昨熱火發生18次失誤,韋德就包辦了8 次。

守住韋德 史密斯拿23分
老鷹在例行賽防守原本就很出色,昨天守韋德更是成功,泰半擔任防守韋德重任的史密斯(Josh Smith)說:「我們切斷了韋德的傳球路線,讓他很難和隊友進行搭配。」除防守建功,史密斯昨還拿下全場最高的23分,堪稱首戰最有價值球員。
韋德首戰吃癟,但熱火總教練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不擔心,認為他下役就會找回水準,他說:「韋德很少打得這麼差,我堅信他會利用休兵這幾天找到調整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