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食6件事

  1. 现代泡菜储存
    从前的泡菜是储在瓮缸埋在地下的,如今寸金尺土,居於城市的人已不可能腾出地方埋藏泡菜,取而代之是使用泡菜专用雪柜,锁定在某个温度让泡菜陈年发酵。不过,更多的现代例子可能是干脆上街买回家慢用。

  2. 懒拿饭碗?
    虽然同样使用碗,但较之中国和日本,韩国人习惯不拿著饭碗吃饭。传说有指,只有阶下囚才会拿起饭碗吃饭;有人身体力行得结论:盘膝而坐太累人,腾出一只手撑著地板分担身体重量比较舒服。

  3. 金属扁平筷
    坦白说,实在用不惯韩国又重又扁平的筷子,但有说因韩国人认为金属(不锈钢)的筷子可用一世,而且在烤肉(韩国人喜欢烤肉)时又不易燃烧,於是长久以来沿用至今。至於扁平,有指是为了方便夹取块状的泡菜而设。

  4. 分享的概念?
    也许韩国人对分享的概念比中国人更彻底,他们不怕吞別人口水这种婆妈,一碗汤大可各用汤匙共饮,这样才算一家人。我们看不惯,道理如同外国人难以接受吃火锅一样。

  5. 早餐吃大份的
    韩国人最重视的其实是早餐,分量往往也是最多的,以求足够应付一天所需能量。

  6. 一餐过百碗碟
    吃韩国菜满台碗碟的场面是常见的事,她们宴客时也会如此,动輒五、六十只,也习惯了,通常客人於宴后都会帮忙一起洗碗,3、4个女的围在一起,一边閒话家常其实也愉快。

对对 我很纠结他们的餐具 一顿饭就那么多 刷碗的太杯具了。

泡菜我最喜欢吃的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