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16分遭逆轉 猛龍連負勇士

1.jpg
猛龍大將愛德華斯(左)搶在R史密斯前搶下籃板球;此役愛德華斯雖貢獻20分,不過猛龍仍難逃二連敗。

錯失16分的領先優勢,馬來西亞猛龍主場72比79以不敵印尼勇士,在本賽季東南亞籃球聯賽(ABL)慘吞二連敗。

勇士以犯滿離場的丹尼爾斯貢獻23分10籃板為全隊最高、馬里奧11分、卡尼亞達11分3抄截;猛龍方面,愛德華斯20分11籃板、羅樹輝14分、博澤曼13分5籃板5助攻,不過全隊籃板僅有37次(7進攻30防守)、而勇士方面46次(20進攻26籃板)。

兩隊首節火力全開,勇士以6比4取得領先,2犯在身陶圖阿被黃有成換下場猛龍也藉此展開反擊,博澤曼和黃有成聯手打出8比0攻勢將比分反超,勇士眾將積極將比分差距縮小,猛龍首節以22比17領先。

卡巴胡2罰俱中為猛龍展開次節的較量,馬里奧和丹尼爾斯雖努力為勇士追分,不過羅樹輝和陶圖阿內外線合作連續得分帶動,讓猛龍擴大優勢為36比25、隨后更擴大為45比29。

勇士中鋒湯姆斯內線多次得逞,不過愛德華斯多次封蓋對手籃底投射,黃萬新連進罰球,猛龍以45比36完成上半場角逐。

又是第3節崩盤

易邊而戰,猛龍進攻兩端接連出現失誤,馬里奧和J史密斯連轟4記三分,勇士打出一波16比6進攻潮以52比51反超,讓猛龍急喊暫停;博澤曼和愛德華斯雖努力追平比分,不過上半場表現沉寂卡尼亞達連續抄球得手,勇士再打出10比2攻勢,以66比58領先進入末節。

末節猛龍傾力而出,愛德華斯、博澤曼和陶圖阿內外線得手,成功將比分扳為72平;勇士的丹尼爾斯在比賽剩余1分47秒犯滿離場,不過湯姆斯籃底得手、馬里奧2罰俱中,讓勇士在剩余25.5秒以76比72領先。

陶圖拉2罰俱失,印尼勇士把握罰球機會得分,確保勝利到手。


猛龍美國外援博茲曼(左)在第4節尾端球隊以72比72逼平勇士時,竟然犯滿遭罰下,導致球隊損失了戰力,隨後一分未得,本季首個主場觸礁。

西港馬來西亞猛龍主帥范瓜迪亞指出,該隊週六在本賽季東南亞男籃聯賽(ABL)首次主場作戰,以72比79不敵衛冕冠軍印尼勇士的原因是,第三節犯下太多失誤,兼內線技術不如對手。

范帥說:“第三節我們犯下了7次失誤,白白浪費了領先的優勢,讓對手趁勢反擊,從中取得了13分,成為了最終結果的轉折點。”

博茲曼陷犯規不利因素

“另外,我們的美國外援博茲曼也陷入了犯規困境,在次節時不得不將他換下場,然後在第三節才能將他換上。當末節與對手戰成72平時,博茲曼卻在此時被罰下場,讓我們損失了戰力。”

范帥也強調,球隊歷經連續3個客場後,並沒有球員身體不適或受傷。

內線技不如人

除了失誤外,他還指出球隊內線的缺點。范帥說:“我們的進攻籃板非常不穩定,在第一球投不進後,總是失敗在籃板下搶回第二球,丟失了再一次得分機會。另外,我們內線球員的身型也不夠對方球員來得高大。”

在上一輪比賽,范帥表示,球隊也犯下同樣的問題,也因失誤和內線問題導致最終吞下敗仗。

下一場比賽,猛龍將對壘泰國灌籃者,而范帥指出該隊伍的兩名外援擁有非常強勁的內線實力。

他說:“每支隊伍幾乎都有兩名實力不俗的外援,而我們隊伍中的球員卻不比他們來得高大,因此要適應及學習如何跟體型更佔有優勢的對手競技。”

寄望下一戰反彈

“下週的比賽我們將面對相同的問題,特別是內線方面,但重要的是能在進攻時取得第二次機會,而若能把握好的話,將獲得更多的分數。”

無論如何,范帥指出他將盡力改善球隊的弱點,在下來的比賽中肯定會反彈。